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南 > 正文

汪嘉升:为了“卧龙腾飞”的承诺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2-02-08 09:04   https://www.yybnet.net/

?扫描二维码看全文

全媒体记者 周廷 通讯员 周银祥 卢青义

近日,记者从陕西商南县城出发,驱车来到富水镇龙窝村,在距村部1.5里路的产业基地里,看到驻村工作队队员与30多名群众正忙着给猕猴桃树培土、施肥、修剪,异常热闹。驻村第一书记汪嘉升介绍说:“这个猕猴桃基地面积1000多亩,是村集体经济,发展这个基地的目的是给群众发展产业示范引路。”

产业打头阵

2021年7月28日,商南县乡村振兴局干部汪嘉升主动请战奔赴富水镇龙窝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上岗第一天,他就许下承诺,要让龙窝村“卧龙腾飞”,旧貌变新颜。

产业是群众增收致富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有效途径。他依靠自己的人脉,邀请有关单位领导和专家入村调查研究,协调各方关系,解决实际问题,积极为村里争取项目资金。在他的努力下,先后为该村争取项目资金30万元,新建猕猴桃产业基地围栏4000米、机电井2个,安装监控15处;争取“99公益日”众筹募捐扶贫项目资金1.7万元,为21户产业发展大户发放产业补助资金,户均增收1500元;积极推介宣传猕猴桃、香菇等农特产品,多方联系拓宽销售渠道,发动县乡村振兴局等单位职工采购农特产品3万元,猕猴桃线下销售30多吨,收入30多万元。

拓宽“幸福路”

为了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驻村工作队以“两边一补齐”工作为抓手,积极谋划项目,多方争取资金,全力破解发展瓶颈问题,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持续改善。驻村以来,工作队先后争取项目资金181万元,新修联户入户路、庭院硬化 65户 3993.8平方米,累计硬化17000平方米,安装太阳能路灯130盏,新建便民桥一座,拓宽改造通组路337米,受益群众涉及19个村民小组642户1963人。

从“输血”到“造血”

为了增强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工作队发动所有在职党员、村组干部开展“一帮一”、“多帮一”共同富裕行动,每户脱贫户均有党员干部作为帮扶责任人。制定《脱贫户产业发展实施方案》,鼓励脱贫户发展短期增收和长效稳定增收相结合产业,确保实现脱贫致富,不返贫。针对有劳动力但缺乏技能的脱贫户,充分利用再就业培训等开展引导性培训,对有劳动能力没有就业渠道的脱贫户,工作队及帮扶责任人负责为帮扶户推荐适宜就业岗位,力争让有劳动力的贫困家庭至少有1人务工。截至目前,共开展就业创业培训5期170余人,向群众发布用工信息7500余条次,推荐就业岗位15个;安置建档立卡脱贫人员公益性岗位35人;挂牌“扶贫合作社”3家,合作社吸纳建档立卡脱贫人员就业40人,使广大贫困群众向“业有所扶”的目标迈进。

新闻推荐

金丝峡的情人谷 2021年12月20日A07版文章字数:1147朗读:

文锁勤去商南县金丝峡,许多景点让人流连忘返,尤其是那个叫作情人谷的地方,风景独好,苦思其名,最觉韵味悠长。金丝峡大...

商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商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汪嘉升:为了“卧龙腾飞”的承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