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南 > 正文

陕西商南:全面推进红仁核桃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2-02-22 09: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商洛讯(全媒体记者周廷通讯员 代绪刚)日前,陕西省商南县制定出台了《商南县2022─2023年红仁核桃产业发展工作方案》,以高标准建园和高接换优为重点,创新经营模式,注重质量建设,全力推动红仁核桃产业上规模、上水平,为巩固产业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在新建红仁核桃基地方面,商南县以“商洛紫玉”红仁核桃为重点,新建一批红仁核桃基地。发展规模化基地,坚持以弃耕缓坡地为主,做到先流转后建设,每个基地面积不少于20亩,力求做到小集中、大连片,实现区域规模化。结合乡村振兴产业培育,以核桃基地镇办为重点,规划筛选一批群众意愿强烈、交通条件便利、相对集中连片的村(社区),坚持小分散大集中的建园发展模式,实施整村整组区域化推进,鼓励农户利用庭院、四旁空地栽植发展红仁核桃,每个村栽植面积不少于200亩,打造红仁核桃示范村。

在嫁接改造建设红仁核桃基地方面,大力实施品种提纯工程,对相对集中连片、经营主体明确的低产低效核桃园,通过红仁核桃嫁接改造达到品种提纯,逐步实现一园一品。及早筹备红仁核桃嫁接枝条等物资,组建嫁接改造专业队,加强技术培训,加大推进力度,集中实施“商洛紫玉”红仁核桃嫁接改造。

为了引领全县核桃产业高质量发展,商南县加大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力度,拓展流转经营形式,鼓励专业大户、合作社、企业采取承包、租赁、托管、入股、领办等形式经营核桃基地,鼓励群众以土地、核桃园入股,优化生产要素,实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建立合理的权责利分配关系,集中培育一批新型经营主体,带动红仁核桃高水平集约化经营,建立一批高水平的集约化经营示范典型,积极发展镇村核桃专业合作社,认定一批红仁核桃示范合作社和示范大户。

新闻推荐

疫情防控:小片长发挥大作用 商洛市“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典型报道文章字数:1089

本报记者胡蝶2022年元旦一大早,在商南县过风楼镇八里坡村,“群众的暖心人”——片长陶鑫,穿上红背心、戴好口罩,拎着自掏...

商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商南:全面推进红仁核桃产业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