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南 > 正文

商南:全力推进生态茶园建设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2-03-07 12: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叶竹虎)大地回春,万物复苏。3月2日,商南县试马镇的生态茶园里到处呈现着一派忙碌的景象。

今年以来,商南县全面落实县委第十九次党代会确定的打造“生态茶城”目标要求,把茶产业作为全县农业首位产业,按照规模、品质、品牌“三提升”,旅游、康养、加工“三延伸”的发展思路,推进生态茶园建设,延伸产业链条,加快茶产业融合发展。以引进新品种、提高茶品质、做优茶品牌为抓手,以无性系茶园建设为重点,按照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生态优先、林茶相间的要求,从“会”种茶向“慧”种茶转变,精心选择优质优良品种,结合防控优先,科学管理有序,建设一批高效生态茶园,夯实从茶园到茶品的高质量发展基础。

该县采用“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组织形式和线上线下共融共享等新型生产经营模式,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县财政每年列支2000万元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纳入财政预算,县政府每年整合涉农项目资金投入茶产业发展不少于3000万元,向上积极争取省市茶产业发展专项资金1000万元,主要用于扶持生态茶园、精深加工、茶旅融合、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吸引社会资本投入产业发展。落实土地流转奖励政策,加快农村土地、林地依法有序流转。建立茶叶信贷担保体系,推进金融支农创新,拓宽融资渠道,破解茶产业发展中的“肠梗阻”。

新闻推荐

陕西商南洋淇村:干群共建“慈善幸福家园”

本报商洛讯(全媒体记者周廷通讯员周衍江代绪刚)近日,陕西省商南县富水镇洋淇村举行共建“慈善幸福家园”茶话座谈会,邀请村里...

商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南:全力推进生态茶园建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