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镇安 > 正文

西康高铁项目建设过年不停工 文章字数:632

来源:商洛日报 2022-02-14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夏泽梅 韩 英)春节期间,国家重点工程西康高铁工程项目建设单位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倡议,组织各参建单位建设者春节期间坚持施工,最大程度弥补受疫情影响的工期进度,全力保障年度建设任务目标的兑现。

大年初一,笔者来到位于镇安县永乐街办的西康高铁林家山隧道进口,只见机器轰鸣、人头攒动,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工人正在热火朝天施工。为保证西康高铁施工进度,中铁十一局集团西康高铁4标项目党员干部舍弃与家人的团圆,春节“不打烊”,坚持高铁施工。所有施工人员赶进度、抢时间,全心全意投入高铁工程建设。

据中铁十一局西康高速项目部常务副经理游敏介绍,西康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铁通道中包海通道、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西康高铁自西安东站引出,穿越秦岭后,经柞水、镇安、旬阳至安康西站,正线全长170.2公里,总投资329.2亿元,计划建设工期5年。全线设西安东、太河(营盘北)、柞水西、镇安西、桐木、安康西6站,正线桥隧比95%。设计时速每小时350公里。项目建成通车后,西安至安康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小时左右缩短至1小时以内,西安至镇安约30分钟可到达,将大幅缩短关中城市群与陕南秦巴山区的时空距离,改善沿线地区客货运输服务水平,对释放关中与陕南间的运输需求,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而林家山隧道全长14.1公里,为全线重难点一级高风险隧道,此标段承担7.1公里施工任务,隧道洞身围岩裂隙发育,最大涌水量达10万立方米。项目春节期间不停工,日夜兼程就是为了确保控制性工程施工进度。

新闻推荐

镇安东方明珠小区: 无障碍通道变成台阶式小道 业主外墙漏雨多年没有人管

“楼内无障碍通道成了台阶式狭窄的小道,老人小孩出行极为不便,外墙漏雨多年也没有人管……”镇安东方明珠小区业主很无奈。...

镇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镇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康高铁项目建设过年不停工 文章字数:632)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