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镇安 > 正文

镇安百名干部下乡助春耕 文章字数:572

来源:商洛日报 2022-02-23 05: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夏泽梅 陈绪荣)“雨水”节气到,春耕备耕开好局。连日来,镇安县从涉农部门组织了100名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帮助农户制定种植计划,做好农事安排,助力农村春耕。

镇安县按照“科技人员直接到户、良种良法直接到田、技术要领直接到人”的要求,组织技术人员分赴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示范种植示范点米粮镇芋园村、茶叶覆膜防寒提质种植示范点达仁镇象园村、烤烟高质量发展种植示范点月河镇罗家营村、小麦春管示范点米粮镇清泥村、早春蔬菜种植示范点云盖寺镇云镇村、地膜洋芋种植示范点回龙镇回龙村。6支技术服务指导组采取联村、联社、联企、联场、联户的方式,推广良种良法良机配套,认真解答群众的提问,现场对该村进行春季农业技术指导,并对他们提出的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当前,春耕备耕进入关键时期,镇安县要求技术人员重点指导群众开展冬小麦促弱转壮、因地因苗抓好春季田管,做好病虫害防控和极端天气应对防范。同时,加强政策供给和指导,加大农业生产扶持力度,保障农资生产供应、稳定农资价格,稳定粮食播种面积,统筹肉蛋菜等“菜篮子”产品生产,加强耕地保护和高标准农田建设,保证全县春耕备播顺利开展。

在云盖寺镇花园小区,镇安县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县特色产业发展中心的25名技术人员手把手指导搬迁群众整田、播种、盖膜,栽种“小菜园”,提高群众的种植水平,丰富群众的菜篮子。

新闻推荐

镇安:“三化”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

本报讯(通讯员陈风军杨茹霏)镇安县推行基层社会治理创新“1844”机制运行以来,采取管理方式科学化、机制运行规范化、工作督...

镇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镇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镇安百名干部下乡助春耕 文章字数:572)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