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柞水 > 正文

聚焦突出问题 推动示范建设 健康商洛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文章字数:1198

来源:商洛日报 2022-01-23 05: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陈 静)2021年,商洛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核心,聚焦影响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和突出问题,以健康细胞示范建设为引领,统筹实施健康商洛行动,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1年3月,市政府印发《加快推进健康商洛行动的实施意见》《健康商洛行动(2021-2030年)》等政策性文件,先后制定了健康商洛建设工作《考核办法》《督查通报制度》等工作机制。及时调整补充了以市委书记为第一组长、市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机构,明确了各成员单位职责,同时建立专家咨询委员会和技术指导专家组,全面推进健康商洛建设。

商洛市深入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提升城市生活污水和垃圾处理能力,市场监管部门建立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监管责任体系,大力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和农村厕所革命,常态化实施交通安全专项整顿。丹凤、山阳、商南、柞水4个县的健康县城建设省级试点工作有序推进。

市上强化宣传教育,大力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活动。在全市中小学开展青少年健康促进行动,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发展,全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和生活品质显著提升。全面落实妇幼、中小学生、老年人、残疾等特殊四类人群健康促进行动。认真做好慢病防治管理,建立“三高”共管风险评估机制,全面实施尘肺病及职业病攻坚行动,完成了肿瘤登记体系建设。夯实健康基础保障,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设置康复医学科比例93%,中医医院设立康复科比例86%;标准化卫生室实现贫困村全覆盖,每千人卫生技术人员比例约为8.3%;市级财政卫生健康支出连续两年增长48%,全面助推全市健康管理服务能力提升。

为加快健康产业发展,商洛市充分利用优势资源,大力发展“健康医养、健康养老、健康文旅、健康体育、健康医药、健康食品”等各类健康产业,商州区江山景区彩色生态林业、洛南泰华医药产业园、山阳静心谷生态康养基地、柞水云山湖旅游康养综合体、营盘终南山寨运动休闲康养特色小镇等一批大健康产业项目落地建成,为打造“中国康养之都”奠定基础。

同时,商洛市稳步推进健康细胞示范建设工作,率先在全省制定了《商洛市健康细胞示范建设评估管理办法》及《评估指标体系》,实现了目标、任务、责任“三统一”,建立了由50名行业领域专家组成8个专家组,对健康细胞示范建设全程指导,全面完成了健康细胞评估管理体系建设。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开展健康机关、健康社区、健康村庄、健康学校、健康医院、健康企业、健康家庭等健康细胞示范建设活动。目前,全市已建设健康机关110个、健康社区97个、健康村庄291个、健康学校548个、健康企业85个、健康医院85个、健康家庭24877户。2021年11月,市健康商洛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家对各县区健康细胞建设工作进行技术指导和成效评估,将一批积极性高、条件相对成熟、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22个健康机关、2个健康社区、4个健康村庄、14个健康学校、26个健康医院、23个健康企业、80户健康家庭命名为2021年市级健康细胞示范建设单位(户),全市健康细胞建设逐年稳步推进。

新闻推荐

陕西商洛柞水:传承红色基因 开启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引擎”

通讯员未志娟侯瑜全媒体记者周廷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陕西省商洛市柞水县人武部全面统筹,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

柞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柞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乡村旅游促蝶变2021-12-18 05:36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突出问题 推动示范建设 健康商洛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文章字数:1198)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