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回来了!陕西味儿!阎良甜瓜抢“鲜”上市

来源:华商报 2022-01-26 01:0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西安市发布了恢复正常出行、有序复工复产的通告,城市逐渐恢复往日的活力。华商报社发起“加速陕西·共建美好”——2022复工复产融媒系列报道活动,通过《春风令·复工日志》《回来了!陕西味儿》两大融媒栏目,共同聚焦社会百业,助力复工复产。

1月25日,《回来了!陕西味儿——阎良甜瓜熟了》的直播首场来到了西安市阎良区国强现代农业园区,在城市烟火气回归之下,田间地头的瓜果正悄然成熟。

“甜不甜?”“切一个尝下呗!”

直播间网友云“吃瓜”热情不减

走进园区,华商报记者看到,为了让大家尽早尝鲜,果农们正采摘、搬运、打包、装货……一派忙碌的景象。掀起保温帘子钻进大棚,一股暖流扑面而来,室内的温度已经达到了二十多摄氏度。顺着田垄放眼望去,一人高的枝蔓垂直向上缠绕,一排排嫩绿的瓜苗长势喜人,翠绿的枝叶掩映着一个个香气扑鼻的甜瓜,让人垂涎欲滴。

“为了让甜瓜抢“鲜”上市,我们越冬甜瓜选用了吊蔓种植、日光温室栽培,同时在甜瓜垄和垄之间铺满了黄色的稻壳。这些稻壳不仅能保证土壤的温度不会过低,还能够保持棚内的湿度。”国强现代农业园区负责人邢国强对记者说,“今年我们园区的甜瓜是从元旦开始上市的,比往年足足早了一个多月。”除了甜瓜开始销售以外,园区内的整箱净菜品类丰富、供应充足,也正陆续打包发出,如需预定联系客服电话17782816193。

“甜不甜?”“切一个尝一下呗!”在直播间,网友们云“吃瓜”的热情不减。邢国强切开了一个甜瓜与记者和网友们分享,只见切开一瞬间,果汁顺着切口四溢,瓜香味飘向直播间。“这次上市的是精细培育的“小籽”品种,这个品种以肉质细腻、口感脆甜、含糖量高著称,一藤一瓜,确保每一颗都营养饱满。”邢国强向网友们介绍说。据了解,在园区里种植的甜瓜都采用了水肥一体化的滴水灌溉技术,这样可以准确地将水分和养分供应到瓜苗上。

“一般瓜类水果的甜度平均只有13至15度左右,但阎良甜瓜的甜度可以高达18至19度。”邢国强拿着刚摘下的新鲜甜瓜向网友科普。阎良位于关中平原中部,是我国甜瓜主要生产基地,气候温和、土壤肥沃、水资源丰富等自然地理优势,让甜瓜的糖分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沉淀,和其他产区不同的是,阎良甜瓜具有“规模大、上市早、品质优、耐运输”四大优势,并有“早春第一果”的美誉。

阎良甜瓜种植面积6.5万亩左右

先后荣获多项荣誉

阎良区农业农村和林业局工作人员表示,近年来,阎良区大力实施农业品牌创建战略,狠抓质量安全,强化科技支撑,主动宣传推介,不断提升产业核心能力,产品畅销全国,助推了群众增收致富,加速了全区乡村振兴。据介绍,通过实施品牌带动战略,阎良甜瓜种植面积目前已发展到6.5万亩左右,年产量20余万吨,年产值7亿元以上,并带动周边区县发展甜瓜面积10万亩以上,形成了以阎良区为核心的全国最大的早春甜瓜生产基地。

阎良甜瓜先后荣获“中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杨凌农高会“后稷奖”等多项荣誉,阎良区先后被授予“中国甜瓜之乡”、全国首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国家精品瓜果综合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和全省首批“陕西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等多项称号。2021年12月,阎良区关山街道办甜瓜“三品一标”基地成功入选全国第一批100个种植业“三品一标”基地。

当前,西安市城市交通运输全面恢复了运营,商场、超市、沿街门店也陆续复业,田间地头也忙碌着采摘、拉运……陕西烟火气归来,市民怀念的那一口熟悉味道也回到大家的视野中。后续,《回来了!陕西味儿》直播栏目还将持续推出陕西特色,助力陕味回归!华商报记者 权曼/文 陈团结/图

新闻推荐

春节临近,记者探访疫情防控下的洛川快递业 包裹车辆多轮消杀 部分地区暂停收发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从全国各地发往洛川的快递包裹是否安全?快递转运中心及网点的消杀工作是否周全?哪些地区停止收...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回来了!陕西味儿!阎良甜瓜抢“鲜”上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