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娘家人”贴心民营企业干劲足

来源:遂宁日报 2022-04-16 06:50   https://www.yybnet.net/

建设中的蜂巢能源项目。

全面开工、抓紧生产、设备升级、市场拓展……连日来,全市各民营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开足马力、蹄疾步稳,忙生产、赶订单、保增长,铆足干劲开好局。

□全媒体记者姜茜阳

企业生产满负荷产能增长幅度大

四川英创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行业领先的线路板制造企业。4月13日,记者在生产车间看到,一条条生产线正满负荷运转,一台台机器在精准的程序控制下高速运行,员工们戴着口罩正有条不紊地工作着。生产车间的另一边,一幢幢厂房拔地而起,二期工程5G通讯及智能物联电路板制造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预计今年产能将在去年的基础上增长30%-40%。”四川英创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艾克华说。

“目前我们的月产能为6.5亿只IC,设备到达投产后,月产能将达到8亿-9亿只。”据利普芯微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杏梅介绍,去年12月31日,公司启动二期智能芯片封测产业化项目建设,预计投产后将达到年产能180亿块集成电路的封测能力,销售收入达到25亿元,创造税收8000万元。

蜂巢能源项目会议室挂着一排项目进度表。蜂巢能源遂宁基地副总经理霍保立正在按时间节点对照项目进度完成情况。“去年12月底我们已经完成了一期厂房封顶,计划今年4月设备陆续进场。”霍保立说,“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市委市政府给予我们很多帮助,坚定了我们的信心。目前我们正全力保障一期5条11.7GWh产线SOP按期完成,力争年底全部投产。”

搭建政企“连心桥”做好民营企业“娘家人”

订单形势好,企业生产忙,政策服务也要跟上。

市委统战部充分发挥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优势和作用,坚持在搭建政企沟通桥梁、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协调解决民营企业发展难题等方面下功夫,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后顾之忧。

越是关键时期,越要体现“娘家人”的温暖,越要注入信心和力量。疫情期间,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坚持每天通过电话、微信等各种方式,保持和民营企业的密切联系联络,帮助协调解决各类困难,积极反映情况问题,引导民营企业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始终坚定好发展信心,保持好发展干劲。

“我们还建立了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市领导联系民营企业家制度、营商环境监督员考核管理办法,推动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查军说。

新闻推荐

面向全国遴选 四川省组建法学教师专家智库遴选条件有5条,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13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魏丹)按照四川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发展要求,为服务推进法务区建成国内一流、世界前列“法学+”人才培...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子规声声映山红2022-04-16 00:58
农民读书征文2022-04-15 17:47
猜你喜欢:
评论:(“娘家人”贴心民营企业干劲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