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 师生同上国家安全教育课

来源:遂宁日报 2022-04-16 06:39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陈颖)“提到国家安全,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什么呢?”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了主题班会。班会课上,老师引导同学们观看了国家安全视频,为同学们讲解了国家安全观的概念、内容等相关知识,讨论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让学生知晓了公民在国家安全中的义务、权利,明白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

“国家安全和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只有国家安全了我们才能更好地生活。”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学生贺依娜告诉记者,国防是国家安全的有力保障,作为学生,现在就是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增强国防观念,以后才能更好地维护国家安全。

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还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内容、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推送相关文章等方式,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国家安全知识,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就是要让我们的学生较为全面地学习、掌握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进一步明确每一位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教师杨悦告诉记者,此次活动让全校师生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他们的国家安全意识。

新闻推荐

今年一季度,省财政厅下达遂宁市专项债券53.48亿元 为项目建设注入资金“活水”

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是落实积极财政政策的重要抓手,在带动扩大有效投资、稳定宏观经济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日前,记者从市财...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涪江春色2022-04-15 17:55
评论:(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 师生同上国家安全教育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