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小小青花椒 长成“摇钱树” 记四川省农村致富带头人杜远明

来源:遂宁日报 2022-04-03 07:03   https://www.yybnet.net/

杜远明(左)查看青花椒长势。

“老尹,你看这几株花椒都开的黄色花,染上了黄花病,我们要尽快把它清理掉,免得传染,影响产量。”3月24日,在蓬溪县赤城镇紫槽村的蓬溪县青花椒产业园,业主杜远明正在与村支部书记查看青花椒长势,交流村里的产业发展。

55岁的杜远明是蓬溪县槐花镇人,他曾在重庆流转了几百亩土地种植花椒树,并拥有自己的工厂。2017年,赤城镇通过人才回引,引来杜远明到紫槽村发展花椒产业。目前,他种植的九叶青花椒面积达260余亩,并投入300余万元修建了厂房、冻库,建立了从花椒种植到精深加工的产业链。

通过多元化发展,不少当地人到花椒产业基地打工,让更多的村民实现增收致富。据杜远明介绍,种植基地向附近农户常年提供就业岗位1000人次以上,单是每年的人工支出就达30多万元;同时通过入股分红,帮助村集体经济和村民实现了增收。

因为花椒价格行情好,不少本地和外地人都找杜远明打听花椒种植的行情。一心想帮家乡发展青花椒产业的杜远明向很多外地人推荐蓬溪,同时他成立了蓬溪县远宏粮油种植专业合作社,依托专业合作社发展青花椒产业。通过杜远明的带动,47户村民开始种植青花椒。

“去年青花椒产量达40余万斤,产值260余万元。”杜远明说,“我坚信,只要发展好花椒产业链,创建自己的花椒品牌,花椒树就能变成村民的‘摇钱树’。”

(全媒体记者刘春燕)

新闻推荐

蓬溪县“法治1号”公交专线正式开通 近距离普法 提升全民法治意识

(王芙蓉全媒体记者刘春燕)公交车是常见的公共交通工具,也是城市一张行走的名片。近日,蓬溪县正式开通运营的“法治1号”公交...

蓬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蓬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小青花椒 长成“摇钱树” 记四川省农村致富带头人杜远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