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超前研判 超前部署 超前行动 超前预置 清明期间遂宁市森林火灾“零发生”

来源:遂宁日报 2022-04-06 05:21   https://www.yybnet.net/

射洪市复兴镇森林防火摩托巡逻队在鹤鸣山巡查。刘昌松/摄

“要文明祭祀,一定不能携带火种进入林区”……4月3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治安大队联合嘉禾派出所在西山森林公园开展防火巡查工作。清明小长假,遂宁市严把防疫与森林防火两道关,在加强值班值守的同时,将防灭火力量靠前布置,严防森林火灾,实现了清明期间森林火灾“零发生”。

□全媒体记者贺建平

现场:进山先扫码严把森林防火“入口关”

“进山先扫防火码,如果携带了火种,麻烦先交出来……”4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西山森林公园入口处时,值守人员正要求进山的市民扫码,在确定没有携带火种后才放行。

针对清明期间森林防火高风险期,西山森林公园还配备了35名护林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全面防火于未“燃”。

“森林防火期间,我们要求所有进山的市民、游客必须扫码,并在现场发放森林防火宣传手册,宣传防火知识。”据遂宁广利工业发展有限公司资产部副部长闵强介绍,西山森林公园设置了3个微型消防站,各个微型消防站都配置了灭火器、风力灭火机等工具,确保一旦发生森林火灾,救援人员能第一时间投入到工作中。

同时,市公安局经开分局还在清明期间对西山森林公园的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巡查。

巡查时,民警仔细检查了西山森林公园防火登记簿和防火宣传栏,针对公园盲区死角、野外用火、上坟烧纸等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并对周边居民进行了森林防火宣传,强化了群众的防火和生态安全意识,坚决抑制野外用火苗头,确保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安全。

举措:设立防火卡口全力防范森林火灾发生

西山森林公园严把“入口关”只是遂宁市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一个缩影。清明小长假,遂宁市严格落实值班值守规定,市森防指办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森防指重点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市直园区进行了全覆盖督查。

督查中,督查组先后前往了高峰山、元宝山公墓、广德国有林场、灵泉风景区等地,实地查看了卡口检查登记、火源管控、值班值守等情况,详细了解森林防灭火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基层防火措施落实情况,并向护林员详细询问森林防火各项工作细节,叮嘱他们要加大巡查力度,严格管控火源,做好宣传引导,全力防范森林火灾发生。

“清明期间,遂宁市两级森防指严格落实每日1名副指挥长带班值守、1名值班科长、3名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制度,确保遇有情况能够第一时间指挥处置。”据市森防指相关负责人介绍,清明期间,遂宁市共设立防火卡口1293处,全市70处重点防火区域均设置了“防火码”,并靠前布置了70支扑救队伍。同时,8名包县市级领导、8个包县成员单位都深入包保责任区域开展森林防灭火督查和调研。

“总的来说,清明期间,遂宁市森林防火工作贯彻落实情况较好,全市实现森林火灾‘零发生’。”该负责人介绍。

新闻推荐

国网遂宁供电公司 推送“小账单” 算好节能账

(张栋张思妤全媒体记者李佳雯)“谭总,你们企业2月份的用电量同比上升20.79%,但能效账单评价只有68分,原因主要是峰谷时段用电...

射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射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超前研判 超前部署 超前行动 超前预置 清明期间遂宁市森林火灾“零发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