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肥城新闻 > 正文

肥城市水务集团旗下两子公司超标排放水污染物外排废水总磷浓度超标数倍

来源:新晨报 2018-06-07 01:13   https://www.yybnet.net/

外排废水总磷浓度为3.6mg/L,超标6.2倍,总氮浓度为21.2mg/L,超标0.4倍,肥城市康汇水处理有限公司被泰安市环境保护局(下称“市环保局”)处以40万元罚款。外排废水总磷浓度为3.5mg/L,超标2.5倍,总氮浓度为29.5mg/L,超标0.9倍,肥城市康龙排水有限公司被市环保局处以20万元罚款。

近日,市环保局发布多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其中,泰环罚字[2018]3号行政处罚决定书和泰环罚字 [2018]4号行政处罚决定书同时“花落”肥城市水务集团旗下子公司,收到罚单的两家公司分别为肥城市康汇水处理有限公司以及肥城市康龙排水有限公司。记者登录“企查查”查询发现,上述两家公司皆为肥城市水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泰环罚字 [2018]3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2月28日,肥城市康汇水处理有限公司外排废水总磷浓度为3.6mg/L,超标6.2倍(排放标准为0.5mg/L),总氮浓度为21.2mg/L,超标0.4倍(排放标准为15mg/L),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十条“排放水污染物,不得超过国家或者地方规定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和重点水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之规定,市环保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 》 第八十三条第一款第二项给予其“罚款人民币40万元”的行政处罚。

同时,泰环罚字[2018]4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2月28日,肥城市康龙排水有限公司外排废水总磷浓度为3.5mg/L,超标2.5倍(排放标准为1mg/L),总氮浓度为29.5mg/L,超标0.9倍(排放标准为15mg/L),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十条“排放水污染物,不得超过国家或者地方规定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和重点水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之规定,市环保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三条第一款第二项给予其“罚款人民币20万元”的行政处罚。

此外,两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均列示了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被处罚单位如不服处罚决定,可以在接到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泰安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六个月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肥城交警开辟通道送动脉大出血患者就医

5月14日下午,肥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六中队执勤民警在南外环执勤时,一轿车驾驶员慌张跑向执勤民警,称其车上乘坐一左臂动脉破...

肥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肥城市水务集团旗下两子公司超标排放水污染物外排废水总磷浓度超标数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