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肥城新闻 > 正文

泰安好人榜 2018年7月份

来源:泰安日报 2018-07-27 09:50   https://www.yybnet.net/

谭程公吕良焦恩岭张志银刘洪山马善刚

助人为乐先进典型

简介:谭程公,男,1967年10月出生,泰安市德通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理事长。

主要事迹:

谭程公,泰山区省庄镇后省庄村人,十几年来,不图名不图利,热心于公益事业,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自2007年以来一直致力于爱老敬老的活动,并先后把省庄、邱家店、黄前、祝阳、夏张敬老院定为爱心服务活动点。他为员工传达的理念是“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谭程公及公司员工的自觉行动,也使身边100多人加入到义工行列。

为了满足乡亲和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谭程公在自己的家乡——省庄镇后省庄村设立了爱心书屋,藏书达2万余册。不仅丰富了村民的业余生活,也让孩子们有了非常好的阅读习惯。2017年推出了“书香泰山”项目,方便大家就近免费借阅。目前已经设立完成50个公益书橱,计划2018年年底设立100个爱心书橱。

2013年谭程公先后为道朗镇道朗村和后省庄村捐献安装太阳能路灯数200余盏。多年以来,谭程公先后为公益事业总投入多达200余万元。

谭程公曾被评为“2015年泰安市最美志愿者”。他的“书香泰山”公益书橱教育扶贫项目,入围了2017年首届公益慈善项目。在2017年第二届泰山公益论坛上,由谭程公创立的泰安市德通公益事业发展中心获得公益项目大赛最具影响力奖。(推荐单位:泰山区文明办)

见义勇为先进典型

简介:吕良,男,1982年12月出生,肥城市保力豪搏击健身俱乐部馆长兼总教练。

主要事迹:

2018年6月7日下午3时左右,吕良像往常一样给学员上完课回到办公室继续工作,突然有学员喊道:“有人落水啦!”听到呼救,他立马跑下楼,发现是一位老人落水,双手攀附在河道中一处漫水台的边缘,大半个身体浸没在水中。由于挣扎后体力透支,老人攀附漫水台的双手不停地颤抖,随时都有脱手的可能。当时吕良第一个念头就是先救人,来不及脱衣服就跳入浑浊的河水中。

他游到老人旁边,一开始想站在漫水台上将老人拉起,但是老人由于惊吓和挣扎身体已经虚脱使不上劲了,即便是有一定力量基础的吕良也很难做到。这时吕良又跳入水中试图将老人托起,但由于老人本身无力攀附,方法仍然行不通。吕良当时就想先给老人在水中一个支撑点,让老人能休息一下使上劲,这样就能把老人先拉上漫水台。他一边用手拉住老人不让她没入水中,并安抚老人不要害怕,一边让学员拿把梯子,他把梯子放入河中,随后他帮助老人慢慢地攀附在梯子上,一点一点地把老人拉上漫水台。在漫水台上他让老人休息了一会儿,并询问老人身体状况。最后,吕良把梯子放在漫水台上,让老人顺着梯子爬上岸边,闻讯赶来的市民和学员一起将老人拉上岸。

救人上岸后,吕良的体力已经透支,双手不停地颤抖,坐在岸边大口喘着粗气。老人被救起后,因受到惊吓无法记起家人的联系方式,吕良就把所救老人的信息发到了朋友圈寻找老人的家人,不少市民也转发信息帮忙寻找。恰好一位学生的家长看到朋友圈认出了老人,帮忙联系了老人家属,当天下午老人就被其家人接回家中。事后,老人对他连连道谢。次日,老人的家属送来锦旗:“见义勇为,舍身救人”。

在知道吕良跳水救人的事迹后,许多市民纷纷为他点赞,并表示希望这种正能量能影响更多的人。面对市民的称赞,吕良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我相信任何一个人遇到这种情形都会去救人。”(推荐单位:肥城市文明办)

敬业奉献先进典型

简介:焦恩岭,女,1963年9月出生,东平县环卫处保洁员。

主要事迹:

焦恩岭是东平县环卫处佛山街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自1997年开始从事环卫工作,至今已有20多年的环卫清扫保洁工作经验。她工作能力突出,是佛山街环卫保洁人员中的骨干。20年来,她始终坚持“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高尚品质,坚守在环卫一线岗位上,埋头苦干、任劳任怨、乐于奉献,把脏和累留给了自己;把干净和优美献给了他人;在时常挂满灰尘的外表下,藏着一颗闪光的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作为一个有20多年工作经验的老环卫工人,她对待自己的工作自有一套方法。尤其是创卫以来,在高标准、严要求下,在她的工作路段上,无论什么时候检查,总是整洁干净,少有碍眼的废弃物出现。在她领导的“辖区”,平湖路、银山街等路段多次被评为卫生样板路。2017年焦恩岭被评为齐鲁最美环卫工人,2018年4月被评为山东省劳动模范。

焦恩岭说:“我没有什么高尚的情操,我只知道一个人应该完成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踏踏实实的,只有每个人都做好了自己的工作,整个社会才能向更好的方向发展。”(推荐单位:东平县文明办)

孝老爱亲先进典型

简介:张志银,男,中共党员,1952年3月出生,肥城市桃乡艺术馆馆长。

主要事迹:

多年来张志银一直从事主题文化的收藏和研究,坚持用丰富直观的藏品表现传统文化。耳顺之年,醉心于研究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孝道文化,立志余生将孝道文化以人们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向大众。

他怀着坚定的理想与信念,拖着因脑梗塞留下的活动不便的病体,背负沉重的经济包袱,面对社会的不解和家庭的无奈,在老伴的陪护下,拄着拐杖,南跑北颠,进北京、赴上海、上浙江仙居、去河北蔚县,拜访文化艺术名家,遍寻孝道书画艺术。历时五年,收藏了一套门类齐全、档次高雅的孝文化书画艺术600多幅(件),并全部进行了装裱。尤其是一套泰山墨玉九龙钮《二十四孝印》,更是对中华孝道文化的创新和丰富。通过出版画册、举办展览、开展活动、建立藏馆等形式,张志银让孝道文化像春风一样吹进千家万户的门槛,让广大百姓了解到孝道文化,践行孝道文化。

2018年1月22日,张志银赴北京参加了《2017年孝文化论坛暨首届弘孝公益盛典》,被授予全国“弘孝榜样人物”并发表获奖感言。“弘孝榜样人物”,全国共9位,他是唯一一位来自基层的草根受奖者,并且是唯一一位在盛典上发表获奖感言的受奖者。(推荐单位:肥城市文明办)

简介:刘洪山,男,中共党员,1949年8月出生,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退休医生。

主要事迹:

年轻时的刘洪山就是一个充满爱心的人,他无论是对病人还是对同事都非常和善,对待家庭更是有着强烈的责任感。1995年11月份,妻子谢允兰因脑溢血、中风偏瘫在床,整个家庭生活陷入巨大困境。但生活的磨难没有将这个坚强的男人打垮,在支撑整个家庭的生活磨练中,他逐渐学会各种生活技能。当时女儿上高一,儿子上小学一年级,刘洪山每天早晨做完早饭后送孩子上学,然后再回家伺候妻子打针、吃药、按摩,白天还要上班,下班后推着妻子去外面晒太阳。两个孩子也从小就懂事,经常主动帮助父亲分担家务。艰难困苦让全家人团结一心,在共同的努力下生活慢慢好转起来。

至今,妻子瘫痪在床已经22年,刘洪山用实际行动向世人诠释了什么是相濡以沫,什么是白头偕老。如今他已是一位老人,当别人问到他这么大年纪了,每天都这样坚持会不会身体吃不消,他却说:“我是一家之主,照顾家人是我的责任,只要我还做得动,再苦再难也不怕。”(推荐单位:宁阳县文明办)

诚实守信先进典型

简介:马善刚,男,中共党员,1964年11月出生,岱岳区道朗镇李马沟村村主任。

主要事迹:

2016年1月25日中午,岱岳区道朗镇李马沟村的村主任马善刚在回家的途中偶然发现一个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4000余元现金、数张银行卡、名片、身份证等物品。马善刚心急如焚,他想:“临近年关,丢失这些证件和钱得有多着急啊,尤其身份证地址还是外地的,必须要抓紧找到失主!”于是,在零下十几度的寒冬里,他静静地站在原地等候失主,并仔细查看钱包里的名片,拿出手机按照名片的号码一一拨打过去,几经周折,终于联系到了失主王先生。这时,他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几个小时后,家住济南市平阴县的王先生驾车来到李马沟村村委认领失物,见到马善刚他激动不已,连声道谢,当场拿出部分现金表示感谢,却被马善刚婉言拒绝了,他说:“这本来就是我应尽的义务,我只是做了一个村民该做的事情而已。”

对于身为党员干部的马善刚来说,拾金不昧是再平凡不过的一件小事了,但却让周围的人倍感温暖,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推荐单位:岱岳区文明办)

新闻推荐

新城街道 整治公路沿线环境卫生

本报7月24日讯(通讯员孙慧敏郭晓庆)近日,新城街道办事处公路站组织15名环卫工人,出动3辆垃圾清运车,对祥山大街沿线辖区路段进...

肥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城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泰安好人榜 2018年7月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