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肥城新闻 > 正文

肥城市食药监局 “点线面”构建食品小作坊监管新模式

来源:泰安日报 2018-08-07 09: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8月6日讯(通讯员 孟华)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小作坊经营秩序,打造良好生产环境,提升小作坊产品质量,肥城市食药监局从宣传教育、日常监管、监督抽检三方面出发,大力开展食品小作坊清查整治行动,积极构建“点线面”监管新模式,取得一定成效。

该局强化宣传教育,努力打造“示范点”。通过报刊媒体、公众号、宣传屏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小作坊登记的相关优惠政策。督促食品小作坊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增强自律意识,力求小作坊逐步规范化秩序化。以争创“食安山东”和“食安泰安”为契机,选取基础较好的业户进行重点规范,全面提升,打造全方位、高标准的示范点。以示范点为标本,充分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其他业户到示范点进行参观学习,现场教学,引导和推动全市食品小作坊健康规范发展。目前,共打造小作坊示范点34家。

强化日常监管,严守执法“高压线”。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地走访,根据小作坊的具体情况制定相应的季度、年度检查计划,监管过程中从经营业主、加工证照、产品种类、生产条件、环境卫生等方面入手,逐户建立食品小作坊监管档案,充分落实网格化、规范化、痕迹化监管。对发现的问题经营户,责令其整改、结合事后复查形成闭环操作,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小作坊经营单位317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59份,立案查处7起。

此外,强化监督抽检,狠抓落实“侧重面”。结合区域实际,确保严惩小作坊掺假、制售假冒伪劣食品、滥用添加剂、添加有毒有害物质等违法行为,有针对性地开展小作坊食品监督抽检。对持证小作坊实施风险分级管理,根据风险高低确定抽样主体和频次,确保监督抽验有的放矢。鉴于豆制品、面条、糕点是群众经常接触的食品,从这三方面着手,重点抽验豆制品、面条、糕点三类常用物质122批次,合格率97%。对监督抽验不合格的,全部进行立案查处。

新闻推荐

济宁任城区唐口街道大流店村: 土地流转建园区

大流店村因机场路横穿而过,加上农田排灌站距离太远,对传统农作物种植造成了影响,导致村民收入低,年轻劳力纷纷外出打工。近几...

肥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肥城市食药监局 “点线面”构建食品小作坊监管新模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