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肥城新闻 > 正文

肥城市纪委监委 打出监督执纪“组合拳”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9-22 05:3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刘涛通讯员刘净报道

本报肥城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肥城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职责定位,持续强化监督执纪监察,严肃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为打赢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监察专项工作小组,建立线索排查制度、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和查办线索反馈制度、市纪委监委提前介入制度、逐案过筛制度、重点督办制度、通报曝光制度等6项协调联动制度,切实强化监督执纪监察。

聚焦交通运输、建筑工程、征地拆迁等黑恶势力易发多发、滋生蔓延的重点领域,制定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及问题线索排查工作方案,深入摸排问题线索。

突出主责主业,强化对公权力的监督,党风政风监督室安排专人管理问题线索,对上级转办的,扫黑办、政法机关移送的线索深入研判分析,确定为涉黑涉恶腐败案件的,均实行提级办理,全部由市纪委纪检监察室承办,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把问题查清、处理到位。

注重以案促改,健全长效机制,筛选一批典型案例,编入典型案例汇编,及时在网站、微信公众号上转发外地党员干部涉黑涉恶、充当“保护伞”典型问题,开展警示教育,发挥警示震慑作用。

截至目前,肥城市纪委监委共处置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16件,立案4件,结案3件,处理4人,党纪政务处分4人,开除党籍1人。

新闻推荐

十佳仲裁员王宏波 浩然正气“阳光仲裁” 亲和高效定分止争

□最泰安全媒体记者董文一通讯员李坤五岳泰山风光秀美,人杰地灵,巍峨泰山的浩然正气孕育出无数优秀仲裁人员,泰安仲裁委年度...

肥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城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肥城市纪委监委 打出监督执纪“组合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