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肥城 > 正文

9件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件件有来头 “品牌肥城”唱响动能转换“好声音”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8-04 09:38   https://www.yybnet.net/

□刘涛报道在刚刚闭幕的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上,肥城桃木雕刻手工艺品深受欢迎。□本报记者姜言明刘涛

本报通讯员李胜男时梦莹

在刚刚闭幕的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上,肥城市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肥城桃木雕刻”荣获2019年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金奖。

参展期间,“肥城桃木雕刻”手工艺品以精湛的工艺、独特的创意吸引了大量客商驻足咨询、观赏、购买。“我们用于展示的一箱优质桃木雕刻产品半天就销售一空了,洽谈合作者达到了30多家。”前去参展的肥城“桃木王”王来新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自2013年6月,肥城成功注册了“肥城桃木雕刻”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到同年12月,肥城市印发《肥城桃木雕刻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用管理办法》并正式投入使用,再到不断深度实施“肥城桃木雕刻流派”培树工程,全力打造“肥城桃木雕刻”区域整体品牌。此次获奖的背后,正是该市对地理标志产品培育发展的缩影。

肥城市委书记常绪扩说:“品牌就是生产力,我们通过叫响一个商标,带动一个产业,带富一方经济,让品牌在服务经济发展中发挥最大功效。”

“‘孔庄粉皮’被认定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后,东孔村外销粉皮达300万斤,实现收入9000万元,集体增收15万元,粉皮加工户年纯收入2万多元,成为村集体和村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带动了周围十几个村的粉皮产业集群化发展。”王庄镇绿豆粉皮协会负责人告诉记者。

品牌展示的不仅仅是形象,带来的还是真真切切的现实收益。截至目前,肥城市已经有“肥城桃”“孔庄粉皮”“肥城桃木雕刻”“河岔口鸭蛋”“雨山核桃”“大王樱桃”“韩庄头豆腐皮”“肥城土豆”和“肥城绞瓜”等9件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品牌力量。

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肥城牢牢把握新旧动能转换这条主线,深入实施品牌强市战略,把“品牌创塑工程”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快肥城品牌自主化、特色化、产业化、高端化、国际化发展。据统计,肥城市注册商标累计总量已达到5860件,品牌的基因已经渗入到肥城经济发展的各个环节。

新闻推荐

敬业奉献先进典型

简介:玄绪华,男,1963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山东鲁泰建材集团车间锅炉工。自退役安置到鲁泰公司以来,一直从事司炉工作20余年。主...

肥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9件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件件有来头 “品牌肥城”唱响动能转换“好声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