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肥城 > 正文

石横镇举办第十届传统武术表演大会 传承弘扬武术传统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来源:泰安日报 2019-11-06 14: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1月5日讯(通讯员 梁明 许畅)近日,肥城市石横镇举办第十届传统武术表演大会,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石横武术这一独具特色的传统文化。肥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肥城市体育局的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活动,全镇100多名武术爱好者和文化志愿者参加了演出。全镇社会广大市民共计300余人现场观看了本次武术表演。

表演大会在石横德武国术馆选送的《石横武乡好儿郎》展演中拉开帷幕,36名小小武术爱好者,为现场观众表演了甩鞭、刀枪对练、单腿走等基本武术科目,引得观众纷纷拍照留念和鼓掌叫好。随后,广大武术爱好者纷纷登台献艺、展示绝活,相继表演了盘龙棍、春秋大刀、五步拳、梅花拳、螳螂拳、少林出山棍、徐家枪等42个节目,精彩绝伦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据悉,石横镇是著名的武术之乡,该地民风淳朴,人民乐善好施,石横镇武术源远流长,文化内涵丰富,地方特色明显,自古以来就有“镖不打铜城,枪不扎石横”的美誉,经历300多年的发展变化,现已成为该镇独具特色的文化品牌。为将这一优秀文化发扬光大,石横镇从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出发,以“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原则,深入开展“石横武术”的发掘和保护工作,成立了石横武术协会,大力推广“石横武术”文化。2013年,“石横传统武术”成功申报为泰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2017年,石横镇成功申报了“山东省传统武术之乡”;石横出山拳、石横大枪、石横佛汉拳、石横秘宗拳4个项目于2018年成功申报为泰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传统体育竞技类重点项目被评为泰安市第七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武术爱好者登台献艺、展示绝活。通讯员供图

新闻推荐

肥城市 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初见成效

本报11月5日讯(通讯员段峥孟华)为坚决防控食品安全风险,从9月份开始,肥城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肥城市公安局、肥城市教体局、肥城...

肥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石横镇举办第十届传统武术表演大会 传承弘扬武术传统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