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肥城 > 正文

肥城打造全省首个建安总部集聚区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4-03 09:37   https://www.yybnet.net/

□姜言明 刘涛

李胜男 王守奎 报道

本报肥城讯 3月30日,记者在肥城市建安总部集聚区项目二期施工现场看到,打桩机等大型机械正在紧张作业。

肥城建安总部集聚区位于该市仪阳街道,规划面积1000亩,总投资68亿元。目前,项目一期已建设完成,34家建安企业进驻园区,其中8家已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营。

据了解,肥城市共有143家建安企业10万建安大军,15家一级资质企业,在全省建筑业10强县列第2位。

肥城市委书记常绪扩说:“我们实施‘总部经济’战略,将集聚区建设作为建安业整体转型升级的发力点和突破点,全力打造全省首个建安企业总部集聚区,努力向全国领先特色总部集聚区迈进。”

抓好硬件规划建设是基础,拼出“软件服务”质量是保障。在建安总部,肥城市设立了建安技术研发中心、高端研发实验室,高薪聘请专业技术人才,研发石油化工安装、新型绿色建材等前沿技术,为建安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同时,聘请专业指导团队,为进驻企业提供资质晋升、资金融通、人才培训、物业管理等全方位服务,营造了一流营商环境。

“市里实施了后援保障、法律援助、人才引进等一系列措施,引导建安企业尽快进驻园区投入运营。”山东军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军英说。肥城在建安产业攻坚上推出的“硬招”,带动了产业的转型升级。

2019年全国建安企业中标百强中,根植肥城的山东军辉、山东益通分别包揽了冠亚军;全省建安企业中标百强中,落户集聚区的肥城5家建安企业分居前五位。2019年,肥城建安业实现总产值678亿元,同比增长29.8%,实现税收18亿元,同比增长45.7%;纳税过亿元企业7家。

“建安总部集聚区要打造成肥城东区标志性建筑群、产城融合样板区,让更多的建安企业、建安人才落户肥城。”肥城市市长殷锡瑞表示。

新闻推荐

仪阳街道筑牢防火安全网 严禁烟火扰“清明”

本报3月30日讯(通讯员杨倩倩刘凤君)清明将至,为保证护林防火形势稳定,肥城市仪阳街道紧绷清明防火弦,落实“五个到位”,全力构...

肥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肥城打造全省首个建安总部集聚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