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肥城 > 正文

崔洪刚在肥城陆房突围胜利纪念馆凭吊抗日英烈 弘扬陆房突围的革命精神 积聚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

来源:泰安日报 2020-04-03 09: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4月2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王国梁)近日,市委书记崔洪刚来到肥城陆房突围胜利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凭吊抗日英雄,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弘扬陆房突围的革命精神,积聚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崔洪刚依次参观了纪念馆的五个展区,瞻仰了全国第一面无名烈士纪念墙和陈光夫妇墓碑。纪念馆内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尊尊栩栩如生的人物雕塑,记录着烈士的英勇事迹,展现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绝地反击、百折不回的必胜信念,军民勠力、共克顽敌的鱼水情谊。崔洪刚时而驻足,凝视珍贵历史资料图片,询问图片背后的感人故事,回顾那一段激昂壮烈、可歌可泣的光辉历史。

崔洪刚指出,陆房突围胜利是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着重大影响的历史事件,此次战役的胜利,创造了抗日战争史上以少胜多的光辉战例,为巩固发展山东抗日根据地,夺取抗日战争全面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肥城市依托陆房突围胜利纪念馆,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打造了一张闪亮的“红色文化名片”,为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崔洪刚强调,今天的美好生活,源于先烈的浴血奋战。要继续深入挖掘珍贵的红色文化资源,守正创新讲好红色故事,让先烈的革命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要把弘扬先烈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与学习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优秀品质结合起来,“挑担不畏难,登山不畏险,坦途不歇脚,重压不歇肩”,在攻坚克难中担当尽责、实干作为,为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肥城市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活动。

新闻推荐

■肥城交警畅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肥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以“无接触式”办理城区通行证为突破口,畅通交管服务“最后一...

肥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崔洪刚在肥城陆房突围胜利纪念馆凭吊抗日英烈 弘扬陆房突围的革命精神 积聚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