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肥城 > 正文

石横镇送药上门 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

来源:泰安日报 2020-07-22 08: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7月21日讯(通讯员 于学山 许畅)为防止慢性病贫困群众“因病返贫”,彻底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近期,石横镇从提高贫困群众慢性病服务管理水平出发,结合“健康扶贫扩面提标”行动开展,在全镇积极推广以“专项核查随访、用药长处方、送药上门服务”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一”医疗保障服务措施,全面落实各项健康扶贫和医疗保障待遇,受到了全镇234名慢性病贫困群众的一致好评。

开展专项核查随访,拉近与贫困群众的距离。为确保慢性病贫困群众可享受周到的医疗服务,该镇卫生室充分发挥“家庭医生”团队作用,定期开展专项核查随访活动,家庭医生一月至少一次进村入户,对慢性病贫困群众进行核查随访,“心贴心”交流病情,有针对性地提出诊疗方案,指导恢复康复。

开具用药“长处方”,避免贫困群众“多跑腿”。家庭医生团队根据检查随访情况,针对病情开具适症用药处方,所开具的药品使用时限最长可为90天,避免慢性病贫困群众因拿药“多跑腿”,疫情期间“不断药”,身体健康有保障。

实施“送药上门”,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为有效解决贫困群众就医购药的实际困难,让贫困群众切实享受到健康脱贫政策带来的红利,石横镇从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出发,积极为贫困门诊慢性病患者开展“送药上门”活动,家庭医生团队根据门诊慢性病用药“长处方”,携带送药上门药箱,深入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上急需的慢性病常用药品,面对面指导贫困群众科学用药、安全用药。

通过门诊慢性病医疗“三个一”活动开展,切实降低了贫困群众的家庭负担,增进了干群之间的感情,收获了贫困群众的信任。今年以来,该镇已有234名慢性病贫困群众享受到了这一福利,镇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累计为慢性病贫困群众送药700余件,金额达14877.8元,全部为镇政府出资。

新闻推荐

肥城市司法局进千家、入万户 做好《民法典》宣传工作

本报7月13日讯(通讯员张长青)近日,在肥城市老城街道办事处百尺村村委附近,来来往往的人们停留在一排展板前议论纷纷:“快来看...

肥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石横镇送药上门 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