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肥城 > 正文

职称评审不“唯学历、唯论文、唯奖项”,将更多机会倾向基层 “乡医”老宋喜评正高职称

来源:大众日报 2020-11-27 09:32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姜言明 曹儒峰

本报通讯员 沈红叶 杨文洁

“没想到自己能评上正高,每月工资涨了1100多元,更重要的是对于自己工作能力的肯定。”11月14日,在肥城市安临站镇卫生院,刚刚获评高级职称的门诊大夫宋其同对记者说,自己比原来干劲更足了。

高级职称一直是老宋的“心病”。他扎根基层38年,但由于卫生院的规模一直达不到设置正高级岗位的标准,2003年就评上副高职称的老宋,迟迟评不上也聘不上正高级职称。

“我有很多在大医院工作的同学,他们早就评上了高级职称,心里多少有些不平衡。年轻时,我也曾想过到外面发展,但考虑到这里更需要我、当地群众认可我,始终没有舍得离开。”宋其同说。

2018年底,泰安市组织开展基层卫生技术高级职称评审工作,基层专业技术人才职称“定向评价、定向使用”。“按规定,在乡镇事业单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10年以上的申报中级职称,从事专业技术工作20年以上的申报副高级职称,从事专业技术工作30年以上的申报正高级职称,不受单位岗位结构比例限制,可在基层岗位聘用,与取得全省统一职称的人员同等对待。”泰安市人社局专技处处长韩建松介绍。

老宋第一时间参加了评审,并于今年7月顺利通过。“现在,我们在基层同样能评上副高、正高职称。这项政策捅破了过去基层医务工作者晋升的‘天花板’,让很多在基层工作的年轻人有了盼头,调动了工作积极性,也有利于基层医院留住人才。”宋其同说。

一直以来,对于在基层工作的技术人员来说,评职称是件难事。除了论文、英语等限制条件,还会受工作单位规模结构等因素影响,这些都是基层技术人员评职称的“拦路虎”。

近年来,泰安市推进职称制度改革工作,让更多基层人才能够评得上、聘得上高级职称,引导专业技术人才向基层流动,吸引广大专业技术人才留在基层。

一方面,泰安设置中小学教师、基层卫生和乡镇其他事业单位的高级岗位;另一方面,在做好基层卫生技术职称评审和基层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工作的同时,逐步推开基层农业技术、基层工程技术和基层统计专业的职称评审工作。

“在基层高级职称评审中,我们不‘唯学历、唯论文、唯奖项’。结合岗位特点,重点考察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能力,并将学历放宽到专科。”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永斌表示。

据统计,泰安市共评审通过基层卫生技术高级职称152人,其中正高职称7人、副高职称145人;评审通过基层中小学正高级教师26人、高级教师424人。

新闻推荐

市场你来闯 服务我来办 肥城创新成立政法服务先行区

□本报记者姜言明刘涛本报通讯员李胜男肥城市素有“建安之乡”的美誉,现有建筑安装企业140余家,外出从业大军1...

肥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职称评审不“唯学历、唯论文、唯奖项”,将更多机会倾向基层 “乡医”老宋喜评正高职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