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肥城 > 正文

肥城抓获4个夜间电缆盗贼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21-01-05 13:46   https://www.yybnet.net/

俗话说“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只要触犯法律这根高压线就难逃制裁。近日,肥城市公安局成功破获系列盗窃电缆案,抓获闫某、宋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追回被盗电缆 200余米,案值 6万余元。

2020年12月2日,肥城市公安局接到某集团公司一项目部报警称:其项目部内的电缆线连续多日在夜间被盗,被盗电缆线总价值达6万余元。接到报案后,肥城市公安局刑警大队联合石横派出所成立专案组,立即赶赴现场侦查取证。因现场监控摄像头不到位,未能提取到有价值的证据。

办案民警依托“ 大打击” 机制开展合成作战,围绕现场多次展开研判,对现场监控中嫌疑人多次行窃的模糊行动轨迹进行重新梳理,发现涉案并非一人,系团伙作案,时间也多在凌晨。办案民警推断该团伙还会再次作案,于是决定蹲点守候,等待时机进行抓捕。在连续蹲守三天三夜后,12月5 日凌晨3时许,2 名嫌疑人果然再次作案,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抓获,并在其住处查获作案用电动车4辆及盗窃的电缆线200多米。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闫某、宋某供出其同伙张某、李某,但此二人已潜逃至临沂市藏匿。办案民警立即兵分两路追捕已逃的张某和李某。12月7日,在临沂警方的协助下,成功将张、李二人抓获。

经查,闫某、宋某、张某、李某4人均在肥城市某集团公司新建工地打工,发现工地料场内的电缆线管理松懈后,便利欲熏心,利用改装的电动车盗窃电缆线卖钱,后多次交叉结伙在夜间盗窃电缆,并将电缆线内的铜芯卖掉自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刘洋武增波】

新闻推荐

肥城成立县域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

□记者刘涛通讯员刘敏报道本报肥城讯12月8日,泰安联手华为集团,在肥城市成立全国首个县域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创新中心...

肥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城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肥城抓获4个夜间电缆盗贼)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