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泰安新闻 > 正文

泰山投资合作洽谈会财源街道引资42.9亿元

来源:泰安日报 2016-09-20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9月19日讯(通讯员 金利民 郭文杰)从刚刚结束的2016年中国泰山投资合作洽谈会上传来好消息,太平洋文化广场、恒丰银行泰安分行、老舍茶馆、易达物流和锦江之星酒店东岳店五个项目,落户泰山区财源街道,合同引资额共计42.9亿元。其中,太平洋文化广场项目总投资额最大,吸引外资5亿美元,总占地面积约152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建设集旅游、智慧文创、体验式消费、绿色智能邻里中心社区于一体的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项目建成后营业收入可达4亿美元,年可实现税收1000万美元,安置就业1万余人,大力提升了财源街道现代服务业水平,经济和社会效益十分显著。

财源街道以此次登山节投洽会为契机,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了招商引资攻坚战活动,通过强化外出招商、强化产业招商和强化服务招商,进一步浓厚了招商引资氛围,加大了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确保了招商引资任务目标顺利完成,推动了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了招商总量的突破与质量的飞跃。截至目前,财源街道共新引进项目36个,其中过亿元项目15个,合同引资额88.42亿元。

走出去,强化外出招商,提高招商实效。该街道制定外出招商计划,针对重点区域,组织开展了多批次、小规模、针对性强的招商活动,坚决改变“坐等客商上门”的招商状态。通过外出招商,搜集了一批信息,结识了一批客商,推进了一批项目。同时,认真研究了切实可行的招商方式,特别是充分发挥好网络的作用,依靠网络与客商就规划、策划、合同文本等事宜,做好前期的对接和沟通,对接基本成熟后再走出去上门进行招商洽谈,确保招商引资取得实效。

请进来,强化产业招商,突出招大引强。转变招商思路,创新思路、转变策略、活化方式,把引入大企业、培育大项目作为主攻目标,在“招大”“引强”“选优”上下功夫,着力引进一批旗舰型、基地型、财源型项目。瞄准世界500强、国内500强品牌企业,实施定向策划招商、优中选资,真正从源头上把好关。突出重点产业,该街道服务业一直是支柱产业,街道立足发展优势,创新招商理念,招商重点转向现代服务业、生产性服务业,特别是在金融、保险等生产性服务业的引进上实现了新突破。相关人员每月至少各邀请3家知名企业前来对接洽谈,主要负责人每月至少各安排1次外出招商活动。

留下来,强化服务招商,促进落地生根。该街道针对招商项目坚持精细服务、高效服务和主动服务的三原则,明确专人全程跟踪精细化服务,落实项目手续的全程代理制度,使每一个项目都能“引得进、留得住”。街道始终坚持效率优先,竭力帮办,多加沟通,第一时间了解客商所需,第一时间解决,争取以商招商,以诚信、务实、高效、优质的服务取信于客商,以一丝不苟、无可挑剔的服务吸引客商、留住客商。街道对引入的项目,认真梳理,制定了详细的服务推进时间表,落实推进服务措施,派专人盯紧靠实。对于落地未开工、开工后推进不快的项目要抓紧拉出单子,找准制约项目快速推进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拿出解决措施,加大协调力度,协调督导,集中攻坚,彻底解决影响项目进度的清地和手续难等问题。

新闻推荐

市人防办组织开展防空防灾警报试鸣暨社区应急疏散演练

本报9月20日讯(通讯员于雪丽)9月18日是市政府确定的泰安市防空防灾警报试鸣日,为进一步增强市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提升对防空警报音响的识别能力和应急疏散能力,9月18日上午,市人防办组织开展防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泰山投资合作洽谈会财源街道引资42.9亿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