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泰安新闻 > 正文

泰安居然之家业缘党支部 党建引领护航 助推企业发展

来源:泰安日报 2017-10-20 10:3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毕凤玲

居然之家泰安店成立于2009年2月,为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增强管理团队凝聚力,公司立足实际,以“行业缘分”为基础,2012年成立了业缘党支部,目前,支部共有党员12名。近年来,支部不断创新市场党建模式,集中打造了“党建315、你的需要、我来办”党建服务品牌,推动了企业健康良性发展。

“三大平台”让党员动起来。为更好地推动党建工作,业缘党支部不断丰富党建载体,建设阵地平台,极大地激发了党员的生机活力。开辟网上微党建服务平台。建立微信公众号,宣传“两学一做”相关信息和优秀党员先进事迹,鼓励党员、业户跟帖评论,真正把网上阵地建成服务党建、凝心聚力的平台。搭建网格连心桥管理平台。结合党员分布特点,科学划分8个党建网格,由1名党员负责管理,为业户提供市场信息、销售指导等方面支持,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抓好主题党日活动平台。明确每月15日为主题党日,相继组织开展“亮身份、亮承诺、作表率”、学习廖俊波先进事迹等活动,同时立足经营实际,加强相关工商制度培训,使党员在提高党性觉悟的同时,提升诚信经营、服务顾客的能力。

“一个目标”把品牌树起来。围绕中心定目标。业缘党支部结合自身发展实际,以为业户提供优质服务、为居民提供优质产品为切入点,以打造“居然之家诚信品牌”为总目标,倡树诚信经营、文明经营的发展理念,建立诚信经营体系。党员先行作表率。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带头讲诚信、作表率,专门设立党员诚信经营亮诺公示栏,并在显要位置设置意见箱,接受其他业户和广大客户的监督;着力打造党员诚信经营示范点,连点为线、以线带面,带动全体商户诚信经营,在整个市场内形成了人人讲诚信的良好氛围。丰富载体树标杆。支部不断丰富载体推动诚信体系建设,先后组织开展“诚信经营、党员先行”“亮身份、亮承诺、亮服务,争当诚信经营表率”等党员诚信示范活动,打造党员示范岗8个,评选出优秀党员业户10人,为广大经营业户树起了学习的标杆。2012年,国家工商总局授予居然之家“全国诚信示范市场”荣誉称号,这也是泰安市第一家诚信示范市场。

“五项机制”助企业活起来。党支部始终把打造过硬支部、助力企业发展作为中心工作来抓,不断完善党建机制,为推动企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联席会议机制。确定每月20日召开党支部与企业管理层的党建联席会议,研究党建工作中的新情况,解决企业发展中的新问题,搭建长效沟通协调平台,打造支部与企业的命运共同体。双培双推机制。把经营能手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经营能手,把管理层中的优秀党员推选为支委会成员,把优秀党员推选进管理层,实现交叉任职,保证支部党建活力和执行力。目前,支部已发展2名经营能手入党,1名党员因表现突出,被推选进管理层。示范带动机制。引导全体党员主动亮明身份、亮出承诺、争当表率,通过建立党员示范岗,划分党员责任区,不断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推动党员成为各自行业的领军人物,进而带动其他业户主动向党员看齐,企业的整体形象得到有效提升。星级评定机制。按照五个星级标准,每年对党员进行星级评定。对五星级党员,将作为上级党委评先树优的重点推荐对象,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去年年底,2名五星级党员被街道党工委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公益联动机制。指导党员业户带头成立“诚信联盟”等志愿服务队,今年先后组织开展“点滴汇聚力量、爱心奉献社会”等系列公益活动30余场,筹集爱心资金5万余元,帮扶困难群众、留守儿童120余人,努力做到党群公益联动、服务奉献社会。

新闻推荐

专家健康诊疗 送到民警身边

本报10月19日讯(记者崔倩)近日,泰山区公安分局开展了“健康随警行”查体诊疗活动,进一步做好从优待警工作,全面了解和掌握广大民警、辅警的身体健康状况,及时控制和预防各类疾病发生。泰山区公安分局邀...

泰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泰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泰安居然之家业缘党支部 党建引领护航 助推企业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