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泰安新闻 > 正文

2017年度泰山区旅游大事件盘点旅游消费总额突破120亿元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1-18 13: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泰安1月16日讯(记者王雅春通讯员郝辉)2017年,泰山区旅游事业有重要突破,泰山区旅游局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围绕构建“两横四纵”旅游发展格局,分步实施、大打组合拳,乡村旅游提档升级,旅游消费总额达124.8亿元,全区旅游业呈现全面跃升的良好态势。

2017年4月17日,泰山区在全市率先高规格召开了全域旅游推进大会,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了“两横四纵”的旅游发展格局和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思路措施,全面拉开了全域旅游发展的序幕。

12月18日,泰山区召开省庄镇大河峪村乡村旅游规划论证会,泰山区紧紧抓住济泰高速泰安东下道口设立和博阳路改造提升的大好机遇,以大河峪村为引领,将叶家庄、亓家滩、安家庄进行连片策划,整体打造北部山区乡村旅游连绵带,推动泰山区乡村旅游提档升级。

泰前街道艾家庄村依托古石头村落建设民俗古镇项目—曵尾园酒店,已完成11个样板房的主体改造和装修,正在进行试运营。泰山人家·上高庄园荣膺国家3A级景区,擦亮泰山区旅游品牌。截止目前,全区共有4A级景区3家,3A级景区3家,2A级景区2家。

泰山花样年华景区成功创建省级研学旅行教育基地,“旅游+研学”成为新风尚。全年接待研学旅行学生3.6万人,成为全市研学旅游的一张亮丽名牌。

去年9月5日,第七届泰山石敢当文化节在泰山宝泰隆景区隆重举行。文化节致力于将泰山石敢当文化植根于民间,与泰山封禅文化交相辉映,共同组成“国泰民安”的泰山文化内涵。

2017年环泰山国际户外徒步大会在泰山方特欢乐世界开走,借势营销影响巨大。比赛吸引了来自国内外近2万名选手参加,形成了“旅游+体育”的巨大轰动效应。

全年接待游客1918万人次,同比增长14.9%;实现旅游消费总额124.8亿元,同比增长15.6%,占全区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为23.29%;泰山碧霞湖文化、绿城·太阳谷、万达泰安城市会客厅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纳入全市重点项目库,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旅游业已成为泰山区经济发展的王牌支柱产业。其中泰山宝泰隆景区依托裂谷观光、地下暗河漂流、五彩溶洞观光等特色旅游资源,吸引游客226.48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96亿元,成为泰山区旅游的一张亮丽名牌。

新闻推荐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作客“政风行风热线接听室” 个体工商户可办理缴存公积金业务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王峰接听热线电话。最泰安全媒体记者尹倩倩摄□最泰安全媒体记者刘红川17日下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王峰一行走进“政风行风热线接听室”,现场接...

泰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泰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7年度泰山区旅游大事件盘点旅游消费总额突破120亿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