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泰安新闻 > 正文

陪考家长24小时未眠 来回50公里为女儿助力

来源:泰安日报 2018-06-08 11:01   https://www.yybnet.net/

□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刘小敏

“紧赶慢赶还是晚了点,前一天和孩子定了8点10分前赶到,和她见一面,可还是晚了几分钟,现在孩子已经进考场了。”6月7日上午8点14分,泰安英雄山中学考点外,从大汶口赶来陪考的周女士对记者说。

“今年参加高考的是大女儿,家中还有过几天参加初中学考的儿子。孩子一直在英雄山中学住校学习,我几乎每周都会过来送一次饭。这次和以往不同,我带了一些女儿喜欢吃的水果和零食,万一孩子考试结束后饿了,可以吃一些,补充能量。”周女士说,女儿考试结束后,她会乘公交车返回大汶口,第二天再赶回来陪考。

上午10点,周女士坐在墙边睡着了,身体由于惯性不时地偏向一方,突然惊醒的她打开手机查看时间后,又再次坐正。“前一天刚好是夜班,早上7点下了夜班,就直接赶过来了。”周女士说,由于一直想着女儿高考的事,所以没有睡好,等女儿考试结束了,她再好好休息。

上午11点30分,随着考试结束铃响起,周女士和其他陪考家长焦急地在门口等待孩子。在看到女儿后,周女士一路小跑,隔着校门拥抱女儿。“平时也过来看孩子,但现在感觉不一样,一抱女儿,眼泪就落下来了。”周女士擦着眼泪说,“虽然带来的水果和零食,女儿没有吃,但是中午陪了孩子一会,心里很踏实。”

“女儿中午去宿舍休息后,我在考点外的路边睡了一会。”周女士说,“女儿知道我在外面,应该会开心,我在这里守着,心里也踏实一些,希望孩子出考点时,第一时间看到我。”

新闻推荐

岱岳区开元社区 迎审宣传工作我们在行动

本报6月6日讯(最泰安全媒体实习记者张晗)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暨健康城市建设中,开元社区注重小处与细节,提高社区居民的...

泰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泰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陪考家长24小时未眠 来回50公里为女儿助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