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泰安新闻 > 正文

泰山区 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在行动

来源:泰安日报 2018-06-20 16: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6月19日讯(通讯员 郝辉)为提升游客和广大市民文明旅游意识,营造文明、诚信安全的旅游环境,进一步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公民文明旅游素质。6月16日正值旅游安全宣传日,泰山区旅游局联合中国电信在泰安方特欢乐世界、泰山宝泰隆旅游景区组织开展了“文明旅游·智慧出行”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者的力量来宣传文明旅游、安全旅游,引导广大市民和游客文明旅游、安全游览、智慧出行。

当天是端午小长假第一天,来景区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泰山区旅游局在景区设立了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台,向来景区的游客发放文明旅游提示书、文明旅游提醒语、文明旅游宣传画、市民文明手册、安全旅游明白纸等宣传手册、折页,积极开展文明旅游、旅游安全知识的宣传,提供旅游咨询,开展文明引导、文明旅游劝导等活动,倡导树立文明新风。志愿者为游客讲解了文明旅游注意事项、出境游注意事项等。中国电信参与了此次宣传活动,在现场为游客赠送电话卡推行翼支付,引导游客智慧出行。本次活动,现场发放“文明旅游提醒语”折页、“文明旅游宣传画”“市民手册”“安全旅游明白纸”等宣传品共计800余份,接受咨询300余人次。

目前,正值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复审、健康城市创建的关键时期,泰山区旅游局发挥行业特色,招募建立起一支包含机关干部、旅游企业工作人员的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队伍,实施志愿服务常态化管理,定期到包保社区、旅游景区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三城同创”贡献旅游人自己的力量!

新闻推荐

泰安市领导参加开斋节庆祝活动

本报6月19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毕凤玲)16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来到泰城清真寺与广大穆斯林同胞欢度开斋节。...

泰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泰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泰山区 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在行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