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泰安新闻 > 正文

泰安市外侨办作客“政风行风热线接听室” 泰安市与18国21城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来源:泰安日报 2018-07-12 10:59   https://www.yybnet.net/

■市外侨办主要负责同志柴力接听热线电话。 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隋翔 摄

□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董文一

11日上午,市外侨办主要负责同志柴力一行走进“政风行风热线接听室”,现场接听12345热线,就市民普遍关心的APEC商务旅行卡、签证被拒签、对外交往交流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近200人持有APEC商务旅行卡

主持人问:“在去年的行风热线问题中,市民比较关心办理APEC商务旅行卡出国的事情,能否详细介绍一下?”

柴力说,APEC商务旅行卡是亚太经合组织为便利区域内商务人员往来所创立的特殊旅行证件。持卡人可凭该卡及有效证件免办签证,直接出入实施APEC商务旅行卡计划的经济体,并享有快速通关的便利。目前,APEC21个经济体均已加入旅行卡计划。申请人一次申办成功,三年有效,多次入境,每次入境可停留60天。

市外侨办自2010年外交部授权申办APEC商务旅行卡业务以来,已为泰安市各大企业申办旅行卡102批211人次。截至目前,泰安市持有效旅行卡人员已接近200人,申办成功率及服务效率在山东省各地市中名列前茅。

出国(境)被拒签可再次申请

有市民问:“去年进行某个商务洽谈活动时,申请美国签证被拒签了,被拒签之后,还可再申请吗?”

市外侨办出国(境)管理科科长徐可欣介绍,市民被拒签之后是可以再提出申请的,但在再次提出申请时一定要找出拒签原因。签证申请被拒有多种原因,绝大多数是因为申请材料缺失、有造假嫌疑或显示有移民倾向。一次被拒签并不意味着永远被拒签,只有提供充足可信的申请材料、良好的履历和记录,才能顺利获取签证。市外侨办受理的是因公出国(境)执行公务活动的审核报批工作,如果市民办理个人因私出国证件,可以咨询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

泰安市与18国21城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主持人问:“对外交往交流是外侨办的一项主要工作职能,在开拓泰安市对外交往交流渠道方面,市外侨办做了哪些工作?”

柴力说,涉外交往交流渠道是外事侨务工作的生命线,也是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有效载体。在开拓渠道建设方面,市外侨办主要加强了以国际友城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友好关系建设。目前,泰安市已与18个国家的21个城市建立了友城关系或友好合作关系,与16个国家的55个社团、院校、医院等建立了基层友好关系,缔结了4个国际友好山关系,基本形成了布局合理的对外交往格局,以友城建设为先导的泰安国际化进程明显加快。

新闻推荐

编者按 2018年全市“中国梦·泰山情”第二届文化惠民消费季主题文化活动项目表

为进一步弘扬以泰山文化为核心的优秀传统文化,打造一批影响力大、带动作用明显的泰安文化品牌,2017年,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

泰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泰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泰安市外侨办作客“政风行风热线接听室” 泰安市与18国21城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