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泰安新闻 > 正文

今日迎初伏“三伏贴”将迎高峰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7-17 04: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泰安7月16日讯(记者张泽文)“夏养三伏、冬补三九”。17日迎来初伏,市民也将迎来贴敷高潮。泰安市中医医院专家提醒,三伏天养生也要注意个人体质,过敏性体质人群尽量不要贴敷,贴敷后市民饮食要注意戒生冷、辛辣、海鲜等食物,中伏、末伏别忘来贴敷。

记者了解到,今年泰安市中医医院、泰安市妇幼保健院、泰医附院国医堂、泰安市中心医院等医院和中医门诊都开设了贴敷区域,提前预告贴敷信息。按照往年的惯例,头伏当天到医院贴敷的人将达到高峰。医院一般早上六七点钟就会开门接诊。穴位贴敷主要依靠药物达到效果,头伏前后贴上第一贴效果都能达到,市民在三伏天期间都可以选择贴敷。

三伏贴敷是指在夏季三伏天,在人们的肺脏气血通畅,药物容易深达脏腑,是治疗、调整肺脏疾患的最佳时机。医生会用姜汁和好中药,贴在人体相应穴位,此时进行贴敷治疗最能刺激穴位,使药物更好地循经导入。

新闻推荐

让“房干精神”发扬光大

一提起雪野旅游区房干村,相信在全省乃至全国知名度都很高,这里被誉为“中华生态第一村”,这里山清水秀,气候宜人,风景优美,是远...

泰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泰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吸收合并公告2018-07-16 10:33
评论:(今日迎初伏“三伏贴”将迎高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