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泰安新闻 > 正文

泰安市人社局 深化“一次办好”改革

来源:泰安日报 2018-11-14 16: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1月13日讯(通讯员 李涛)自开展“放管服”“一次办好”改革以来,市人社局认真梳理各项审批职能和服务事项,在法律和政策框架内,按照“能放的全放、能减的全减、能不见面的全不见面”的原则进行下放和精简,做到彻底放、放彻底,“放无可放”;彻底简、简彻底,“减无可减”。先后公布“不见面”服务事项30项,“一次办好”行政权力事项158项,“一次办好”公共服务事项101项,极大方便了群众办事,提高了工作效率,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然而,改革永无止境,如何能够最大程度地让群众少跑腿、不跑腿,真正实现“一次办好”,是摆在我们面前永远值得深究的课题,“群众办事我陪跑”是市人社局为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所做的一次尝试。

从8月份起,市人社局建立了“人社服务首席专员”制度,由市局机关处科室主要负责人轮流担任“人社服务首席专员”,由社保、医保、机保等经办机构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轮流担任“人社先锋”志愿者。首席专员佩“首席专员”工作牌,志愿队员着红色马甲,同时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人社窗口,全程陪同群众办理事项。其主要职责是:换位体验、知群众之难,贴心服务、解百姓之需,强化管理、抓窗口之纪,提升改进、补服务之短。群众找不到办事窗口,他们是引导员;事项头绪多、需要辗转多个窗口,他们是协调员;遇到棘手问题,他们是救火员。首席专员真正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真正做到面对面、手把手、心贴心,“贴心代办、一次办好”。

不仅要陪跑代办,“首席专员”还要在陪跑过程中深入了解服务对象需求,仔细询问群众在办事中认为的难点、堵点,发现人社服务的痛点,征求群众有关优化服务的意见建议。现场遇到问题,能解决的就当面解决反馈,现场不能解决的做好有关问题和意见的记录,汇报讨论后再处理反馈。活动开展以来,已派驻“人社服务首席专员”95人次,“人社先锋”窗口服务志愿者230人次。“首席专员”陪跑赢得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在办事群众中间来回穿梭、匆忙奔走的鲜亮“红马甲”,成为泰安市政务服务大厅一抹亮丽的风景。

群众办事我陪跑,为办事群众和人社部门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从以前等着群众投诉、等着问题上门,转变为主动发现问题、寻找问题、解决问题、深化改革,在减少群众办事时间、提高办事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方面发挥了较大作用。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坚持“优质、高效、安全、满意”的目标定位和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积极主动深化改革,加强行风建设,深入推进“一次办好”。

新闻推荐

申请仲裁前 证据要备全

本报11月13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董文一通讯员李坤)众所周知,申请仲裁时,当事人需要一些重要准备工作,“搜集证据”就是其中很...

泰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泰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泰安市人社局 深化“一次办好”改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