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泰安新闻 > 正文

明志晨起时 劝君勤学早

来源:泰安日报 2019-02-21 08: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2月20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张振男)伴随着温和的晴日,20日一早,全市862所中小学校、61.6万名学生正式开始2019年春季新学期生活。开学第一天,校园内处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琅琅读书声展现了全市教职工、中小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状态。

春回大地,万物新生。在充满生机的校园里,新芽在萌生,绿叶将舒展,万紫千红竞相绽放。

▲泰安英雄山双语学校六至九年级分别安排组织了开学考,以考试的形式,检查学生假期学习情况,将学生从松散的假期状态带入正常的学习生活,并且为下半学期教师教学顺利开展提供数据参考。

通讯员 屈克芹 摄

▲东岳中学认真做好第一次晨读、第一节课、第一个班会,学校大门口的电子屏已经亮起新学期寄语:弘扬“挑山工”精神,争做敢当好少年。学校精心准备,提前召开了全体教工会、全体班主任培训会、党员志愿服务队暖心静校行动,各项工作已然步入正轨。

通讯员 刘学海 摄

▲市公安局及泰山区领导等一行人来到岱道庵小学视察开学第一天安全工作的部署与落实。检查组一行指出,学校安全工作是教育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真正构建起校园安全网络,确保学校和师生安全。通讯员 赵静 摄

▲泰安六中开学第一天抓好“六个一”,即备好第一个教案,上好第一节课,打扫好第一次卫生,举行好第一次升旗仪式,上好第一节班会课,上好第一次课间操,为新学期创造良好开端。

通讯员 郭启超 摄

▲泰安实验中学和泰山崇远学校精心设计“开学第一课”,并传播到每个班级中。泰安实验中学主任王德峰以名为《热爱学校》的演讲,从自己的求学经历以及建校以来所有师生的努力和付出讲起,呼吁同学们努力学习,热爱学校。该校副校长陈佳敏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收心课,提醒同学们要收心校园、静心课堂、专心课堂,并带领同学们学习《泰安实验中学十项纪律》。通讯员 王德峰 席乐 摄

▲开学第一天,泰安市第一实验学校小井分校的教室里挂满了各式各样的灯笼,学生们的寒假作业。为了让学生们了解传统习俗,丰富寒假生活,学校创新了寒假作业形式,通过“挂灯笼 闹元宵”主题活动的方式,提高学生们的动手能力,迎接新学期。

通讯员 赵晓兵 摄

▲上高中学开学第一天,校园内整洁卫生,老师们早早到位,学生们也都投入到学习中。为让学生尽快收心,学校精心设计了“收心问卷”,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假期生活情况,并对新学期的学习进行规划指导。

通讯员 李萍萍 摄

新闻推荐

多彩活动迎佳节 欢天喜地庆元宵

岁岁中国节,年年闹元宵。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泰安市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特色文化活动,让市民感受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图①②...

泰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泰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明志晨起时 劝君勤学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