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泰安 > 正文

创建营商环境标杆,提供最好服务,国网泰安供电公司 多项主题服务助力营商环境提升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4-19 09:48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国网泰安供电公司狠抓落实,以“着眼创建营商环境标杆,提供新时代最好的服务”为目标,开展多项主题服务,全力推动营商环境持续良好转变。

□本报记者姜斌

本报通讯员付野

志愿服务便民利民惠民

4月5日,国网泰安供电公司高新供电中心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走进田间地头,“零距离”服务农民用电,检查供电线路设施,为农户春灌用电排忧解难,确保供电安全可靠。

当前进入春耕排灌农忙时节,为使广大农民用上“舒心电”,该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持续走进田间地头,加大电力设备巡视检查力度,全面排查春灌配电变压器、电力线路设备运行情况,发现隐患缺陷及时处理。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联系,了解掌握地方政府对抗旱、保春耕等工作的动态和用电需求,优先保证春灌用电。开通春灌用电“绿色渠道”,简化用电办理程序,发放张贴便民服务联系卡,为农户提供优质、快捷的供电服务。同时,公司还积极开展安全用电宣传,为村民讲解春灌春耕期间用电安全注意事项,及时纠正私拉乱接等不规范用电现象,从源头解决各类隐患,确保春灌用电安全顺畅。

无独有偶。近日,泰安市上高街道凤凰社区也迎来了国网泰安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的“红马甲”志愿者和青年突击队志愿者。他们为该社区和社区居民提供了安全用电宣传、卫生环境清理、社区配电室供电安全检查等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服务宗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普遍欢迎和社区志愿服务者的大力支持。

时至今日,国网泰安供电公司志愿服务的发展悄悄改变着泰安城市和居民的生活,志愿服务已经成为一种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一种传播真善美的社会文化。

入户入心提升优质服务

“你们供电所的电工真是太体贴了,白天我们下地干活一般不在家,你们就晚上来我家进行故障隐患排查、档案核查等工作,真是太令人感动了。”4月8日,岱岳区山口镇冶庄村民对前来入户入心的台区经理孙宁春说到。

自从2019年实行入户入心活动以来,国网泰安供电公司岱岳分中心山口所的孙宁春就走出了一条夜晚入户入心的道路,他考虑到晚上,不论是干农活的还是上班的,都回家了,而村民一般在21点之前尚未睡觉,因此19点到21点就成了入户入心的黄金时段。

孙宁春的工作经验得到大家认可。该公司山口所的其他电工也纷纷效仿这种方式,使得山口所的入户入心指标得到了很大提升。每晚各个村里,总能看到各位电工入户入心的身影,他们成为了夜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入户入心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国网泰安供电公司基层供电纷纷行动起来,开展特色服务全面优化供电营商环境。公司营业室低压客户服务三班就在望山花园小区组织开展了“物电共建”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社区服务活动,面对面为居民讲解支付宝缴费、安全用电常识,切实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望山花园以前由该小区物业负责供电服务管理,2019年3月份“一户一表”改造完成后交由营业室低压客户服务三班管理。为确保跟物业对接好,让客户更快了解供电服务移交情况,低压三班全体员工来到小区布置宣传点,挂条幅、摆放宣传册,面对越来越多客户过来咨询,服务队员一一进行宣传和讲解。针对客户咨询的用电热点问题,服务队员现场为他们操作示范,还跟客户讲解节约用电小常识,受到客户的热烈欢迎。

主题党日凝聚服务力量

3月29日,国网泰安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室党支部围绕“我为优化供电营商环境做什么”这一主题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坚持抓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始终保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责任共担。以实施“党建统领·亮旗登高”十强工程为抓手,推动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三型两网”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创新、扶贫攻坚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在春检工作如火如荼地开展时期,该公司基层支部党员们围绕“我为优化供电营商环境做什么”,结合自身岗位各抒己见。一次专工杨坤认为:“身为变电检修室一次专工,我会督促工区员工严格执行公司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规定,加强设备检修消缺,提高设备运维水平,减少设备停电,提高供电可靠性,提供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保护班班长陈泰然提到:“作为继电保护专业的班组长,近两年来大修技改的工程较多,在现场改造工作中严格把关努力压环节、缩时限、减资料、降成本,提升客户‘获得电力’体验和满意度。”

面对当前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国网泰安供电公司时刻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以“党员+优质服务”为契机,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争做优质服务先行者。基层部室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供电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敏感意识和责任意识,主动靠前服务,确保客户满意。

新闻推荐

住房公积金一季度“账本”发布

□记者曹儒峰通讯员杜继祥报道本报泰安讯4月10日,记者从泰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市新...

泰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泰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泰安市“5G”首发2019-04-19 09:48
评论:(创建营商环境标杆,提供最好服务,国网泰安供电公司 多项主题服务助力营商环境提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