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泰安 > 正文

泰山区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在16家企业配备环保服务专员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4-19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姜言明郑莉

本报通讯员付刚谭华

4月16日一大早,泰安市泰山区环境保护局副局长武新明就出了家门。和往常工作日不同的是,他要去上班的地方不是单位,而是辖区内企业。作为泰山区环保服务队第二服务专员队伍的组长,他与同事污控科科长李敬忠、生态科科长张伟国等人会合后,按照既定走访计划,进企业,问需求,送政策,解难题。

武新明告诉记者,给重点企业配备环保服务专员,环保局工作人员到企业上班活动,从今年2月份开始,主要是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助力高质量发展,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梗阻,促进各项环保政策措施落实、落地、落细。

“结合全区开展的‘进企业、问需求、送政策、促发展’活动,局里按业务分工搭配组建4支服务专员队伍,为16家企业提供环保专员服务。”泰山区环保局局长庞英元介绍说,每个小组确定一名分管局长带队,分别带领总量办、监察大队、监督管理科、污控科等科室站队进企业,服务专员队伍每走进一家企业,先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然后实地现场查看,重点帮助企业弥补在排污许可证办理、环评审批与日常监管、生态环境法律法规等方面认识的不足。

环保服务专员上岗后,不遗余力地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先后指导巨菱投资、众益金属、鑫通机械规范生产现场,提升环保管理水平;指导保利铸造为其新上的浸漆生产线办理环评手续,降低环境违法风险;指导福神齿轮箱、城区热力公司办理排污许可证。当了解到福神齿轮箱计划新上一条涂装生产线,环保服务专员详细介绍有关环保手续的办理要求,并与企业建立常态联系机制,待企业明确建设时间后,将及时靠上跟上服务。

在做好环保服务的同时,还为企业发展积极出谋划策。泰电电器改进酸洗磷化工艺,帮助其降低安全风险和污染排放;针对嘉和重工面临的外协加工件质量不高的问题,建议其完善生产工艺和产业链。建议鲁普耐特进行错峰生产,提前做好加热工序的备货生产,将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对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

“感谢环保局的服务专员,他们专业、精准的服务,降低了企业负担。”泰电电气负责人说,针对企业年产危险废物数量较少的实际情况,同意其将现有危废暂存,待达到一定数量后再行转移,给企业减少了一定的经济负担。东城热电、亚奥特环保投入较大、负担较重,争取在政策允许的前提下,在上级环保资金分配方面给予最大支持。“环保服务专员对调研服务的每个企业都要形成一份有分析、有对策、有建议的调研报告,进一步健全联系服务企业的长效机制,真正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梗阻。”庞英元说。

新闻推荐

及时缴纳社保是企业本分

□最泰安全媒体评论员安静“刚面试成功了一家公司,工作环境、工资收入、工作内容和休息休假都还不错,就是要入职满一年才能...

泰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泰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泰山区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在16家企业配备环保服务专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