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泰安 > 正文

泰安市开展“安全文明出境游宣传月”活动 为泰安人走出国门境外旅游“指好路”

来源:泰安日报 2019-07-12 10: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7月11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董文一)今天,以“文明守纪在心中 平安伴你海外行”为主题的“领保伴你行泰安市‘安全文明出境游宣传月’活动”在天地广场启动。

本次活动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文明出境游”宣传教育和培训活动,充分利用电视、报纸、专栏、宣传册和网络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普及海外安全文明知识,宣传暑期出境游风险预警等各项预防性常识。

活动采用图片展、广告牌和旅游提醒标识等方法,重点针对出国游客、留学生和大中小学生等群体,在高铁站、火车站等交通枢纽和出境游手续办理大厅、学校、公园、社区等人流密集区进行通俗易懂、直观明了的宣传提醒引导活动,让更多市民了解境外旅游安全、文明常识,增强境外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出境旅游文明素质。

活动根据泰安市公民境外旅游现状和存在问题,协助资质旅行社组织出境游相关知识讲座和文明礼仪培训,强化旅行社对安全文明出境游工作的全过程管理,督促旅行社严格执行出境游相关制度,行前做好有关知识、礼仪培训和注意事项提醒工作;督促领队切实增强带团出境游责任意识,确保团队在外旅游期间能够做到遵纪守法,举止得体,文明旅游;定期对旅行社执行文明旅游规章制度情况进行检查和督导落实,对领队不文明、不守纪行为纳入旅行社年检和导游考核重要内容,并根据相关规定严格追究领队和旅行社责任。

针对大中小学生出境游和海外游学人数日益增加的实际,定期开展“文明旅游与领事保护进校园”活动,宣传推介外交部12308热线和领事保护知识,使学生充分认识“安全文明旅游”的重要性,着力增强出境游安全风险防范和领事保护意识,引导教育学生遇有险情能够做到正确求助、理性维权,自觉展示良好形象。

结合《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加强对出境游市场的监督管理,探索建立旅游行业文明信用体系和游客不文明档案。依托现有旅行社、景区和饭店业务管理系统,建立行业信用信息发布平台,及时发布旅行社、导游和领队、旅游协会会员及出境游客信息,从根本上提高旅游行业与市民的自律能力和安全文明出境游意识。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市政府办公室(市外办)、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文旅局、泰安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共同参与举办,旨在立足当前泰安市公民境外旅游现状和存在问题,以暑期出境游高峰时段为重要节点,通过传统和新媒体宣传平台、行前教育培训、旅行社承诺签名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加强预防和舆论引导,进一步提升泰安市出国(境)公民的文明素质和海外安全防范意识。

新闻推荐

文化旅游公园 推动文旅深度融合

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石腊河文化旅游公园项目是泰城第一个历史文化主题公园,也是泰城西部重要的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公园总占...

泰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泰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泰安市开展“安全文明出境游宣传月”活动 为泰安人走出国门境外旅游“指好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