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泰安 > 正文

岱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强化业务前置服务 少些“你先去” 多些“让我来”

来源:泰安日报 2019-07-12 10: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7月11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杨文洁)群众在办理审批业务过程中,有时会遇到提出申请后审核不通过的情况,这不仅浪费了群众的时间和资金,更降低了群众的创业激情。面对这一情况,岱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强化业务前置服务,解决群众办事之忧。

该局强化审批第一受理时间的前台业务讲解,要求第一受理工作人员全面做好业务的法律解读、人员资质需要、场所要求、审批流程、风险评估等各个方面的业务讲解,对办事群众需求做好理性梳理,让群众少跑腿。

但是,即便业务人员向群众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仍存在现场准备不足、反复申请核查的情况。面对这一问题,该局在核查专家正式核查之前,组织相关业务骨干提前到达现场,对群众进行指导。之后,再帮助办事群众提交现场核查申请,大大提高了现场核查的一次性通过率和工作效率。

群众在办理业务时,较为头痛的是各种证明材料的整理统计,存在往复多次上报材料的情况。对此,该局精心制作了高频业务审批模板,全力提高审批工作的速度和效率。这对于办事群众来讲,可以更直观更有效地组织申请材料;对于工作人员来讲,可以更为快捷地学习参考。在此基础上,还制作了电子化审批模板,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和工作人员。

对于一些较大的单位来说,由于审批业务数量庞大,如果逐个申请办理,在时间、流程、交通上存在着大量的浪费,效率低下。对此,该局即时推出了大业务流动服务方法,组织人员到单位集中办理业务,将审批关口前移、业务服务前置,并精心设计出信息提前告知、材料提前准备、审核集中受理、业务即时办结四个环节,集中办理大业务,提高了审批效率。

新闻推荐

泰城首批快递包装废弃物回收箱“上岗”

□记者刘涛通讯员王兵报道本报泰安讯7月8日,记者从泰安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为响应国家绿色发展号召,全市快...

泰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泰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岱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强化业务前置服务 少些“你先去” 多些“让我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