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泰安 > 正文

健康“守护人”的最美“医”瞬间 致敬2019年“8.19”第二个中国医师节

来源:泰安日报 2019-08-19 07:52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邹瑞 王晓菲 段金磊 曹云娇 崔盟

每一位医者,都是少年立志,矢志不渝;每一位医者,都是千磨万击,淬炼成钢;每一位医者,都是敬畏生命,心怀大爱。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幸福,广大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扎实工作,遇到危险不退缩,关键时刻冲得上,用责任和担当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第二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进泰安市中心医院,用一个个镜头去捕捉那最美“医”瞬间,了解医者的工作状态,感知医者的人文情怀。

专注:不管太阳什么时候升起、落下,对手术室里的外科、麻醉医生来说,似乎与自己没有多大关系。绿衣一穿,就是盔甲战士。每一次操作都是一次挑战,无论经验多么丰富,无论技艺多么娴熟,面对每一位患者,他们都要始终如一的专注,唯有专注才能做到最好。

就地手术:一名生命垂危的孕妇从基层医院送到医院急诊科,时间紧急,产二科主任李钦文当机立断,选择就地在急诊抢救室进行剖宫产。没有无影灯,没有手术床,急诊科、产科、新生儿科、麻醉科的医生们,在各自的专业领域为孕妇保驾护航。手术床的不适、烤灯的热量,气管插管、心肺复苏、紧急手术,短短40多分钟,汗水湿透衣背。他们用妙手仁心、责任担当为一对挣扎在死亡线上的母子搭建了一条生命通道。

生命的呼唤:救护车的呼啸,焦灼着人们对生命的呐喊。120急救医师们每一次出发都像一场战斗,他们齐心协力,配合默契,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抗争。奔跑,为了生命的每一次呼唤。

小丑医生:发玩具、讲故事、看动画片……年轻的儿科医生们身着鲜艳的“小丑”服装来到病房里,把病房变成了“儿童乐园”,为小患者送去欢乐,让微笑在病房绽放,缓解了小患者的住院痛苦和紧张情绪。

你是谁为了谁:一根导丝在你手中游走,一身铅衣在你身上披挂……没有人关注你是谁,但却知道你为了谁。谁最美,谁最累,手术完成,脱下铅衣,汗水湿透衣背。

心手相连:新生儿监护病房,没有喧哗和笑声,听到的多是监护仪器的滴滴答答声。面对早产、危重新生儿,医务人员见证了诸多生命的顽强和奇迹。牵着手的手,爱着你的爱,这里有医务人员对生命的敬畏,以及对无数家庭未来幸福的呵护与坚守。

医者无疆:带着先进的医疗技术、博大的奉献精神,医院一批批医务人员远离家乡和亲人,远赴新疆投入到援疆支医工作中,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弘扬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卫生职业精神。

“孕”之掌上:产科医生聂晓倩怀孕后工作量并未减少,即使身怀六甲,她依然兢兢业业,忙碌在临床一线,对待产妇细心呵护,认真负责。妻子、女儿、医生……她扮演着这些角色,但在健康和生命面前,她只是医生。

带教:医道从德,术业求精,职业精神,代代传承。以身教者从、以言教者论,谆谆教导,授予知识与技能。知识的解惑,技能的传授,言传身教,精益求精,寒来暑往,持之以恒。

练兵:剑锋磨砺出,好钢烈火淬。作为国家首批住院医院规范化培训基地,市中心医院不断加强培训基地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强化临床实践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培训质量,一批批医师在这里得到磨炼和成长,为临床培养了一批批合格的医学人才。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杜波和杜洋,是同事也是父子,虽然他们同在市中心医院工作,但专业的不同、年龄的差距,他们看到的、感受到的大不相同。但有一点却相同,他们对医学事业都爱得深沉、走得踏实,在前行的路上,父子俩薪火相传,秉持仁心,坚守匠心,不忘初心。

爱心呵护夕阳红: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他们以亲情温暖每一位老人,以爱心善待每一位老人,以细心照护每一位老人,泰山医养中心的医务工作者体现的不仅是高水平的医疗服务,更是一种大爱公益情怀。

新闻推荐

泰安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

□本报记者刘培俊本报通讯员杨文洁沈红叶为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帮扶工作,为用人单位和退役军人搭...

泰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泰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健康“守护人”的最美“医”瞬间 致敬2019年“8.19”第二个中国医师节)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