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泰安 > 正文

矢志“腾笼换鸟” 奋力抢占先机 南下学习一周年系列谈之一

来源:泰安日报 2019-08-19 08:07   https://www.yybnet.net/

□最泰安全媒体评论员 魏宁

市党政考察团赴四省六市学习考察一年来,全市上下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先进经验,融入泰安发展实践,切实对标先进,从思想深处进行自我革命,刮起“头脑风暴”,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境界,反省落后、正视差距,不甘落后、奋勇赶超,直面矛盾和问题,拿出办法、解决问题,着力创新创造,实现产业经济“腾笼换鸟”,筑起优势产业集群“新高地”,“双招双引”实现新突破,新旧动能转换取得新进展、展现新面貌,高质量发展呈现良好势头。

泰安的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能有今天的局面,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统筹谋划、协调推动,得益于全市上下牢记实干兴市,一级带着一级,勇于担当、真刀真枪,在一场场硬仗中、一个个难关前,勇敢拼、大胆干。实践证明,只要我们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从思想上、行动上向先进地区事不过夜的工作态度、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看齐,拿出干事的激情、上进心和责任感,不尚空谈、专心实干,就一定能把泰安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发展不等人,形势催人急。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与先进地区的发展速度、发展质量相比,我们还有很大的差距;其他地市也都在充分汲取先进地区发展经验的基础上,想办法、出政策、拿措施,争先恐后在高质量发展竞争中先行一步,“标兵在前、追兵已近”,泰安的新旧动能转换依然等不起、慢不得。全市上下要以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坚韧和执著、以一往无前、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继续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勇于担当、狠抓落实,不折不扣地继续抓好市委市政府培植“双50强”意见的贯彻落实,鼓励支持创新创造,努力补齐产业经济短板,加速建立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化产业布局,引导产业集聚、完善产业链条,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不断创造积累“双招双引”、育才成才的新优势,攻坚克难、奋力登攀,努力推动泰安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

新闻推荐

岱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遍地开花 “十分钟生活服务圈”提升群众获得感

□本报记者姜言明姜斌本报通讯员徐峰为实现文明实践效果最优化,泰安市岱岳区创新举措,构建起群众...

泰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泰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矢志“腾笼换鸟” 奋力抢占先机 南下学习一周年系列谈之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