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泰安 > 正文

岱岳区开启“本色行动” 给群众一个干净绿色春节

来源:泰安日报 2020-01-17 10: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月16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韩波)日前,记者从岱岳区蓝天工程指挥部获悉,岱岳区将集中利用半个月的时间(2020年1月8日—22日),对该区企业生产环境、施工工地现场、主要道路保洁等重点领域,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本色行动”集中整治行动。

岱岳区力争通过本次集中整治行动,实现建筑、拆迁、道路等施工工地扬尘整治工作实现全面提升,城区道路保洁水平全面提高,企业无组织管控成效更加明显,生产环境更加优良,该区环境面貌明显改善,全区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8%。

加强建筑、拆迁、道路、河道等施工工地扬尘管控。建筑工地严格落实“10个100%”,拆迁、道路施工工地参照执行。施工建筑土方、建筑垃圾应及时采用封闭式车辆进行运输,在场地内堆存的,应当采用绿毡密闭遮盖。各类长距离的城市道路、市政、水利等线性工程,必须采取扬尘控制措施,合理降低土方作业范围,实行分段施工。

提升道路保洁水平。大力推进城市道路清扫保洁机械化作业,提高城市建成区车行道机械化清扫率。冬季气温低于0℃时,实施干扫作业,其他时间适时实施湿扫作业。加强道路两侧绿化、硬化,对道路两侧裸土、长期闲置土地进行增绿、补绿;对道路两侧平交支路100米实施道路硬化。加强道路遗撒管控,从严查处遗撒行为,基本做到道路两侧无明显砂石物料遗撒现象。

加强企业生产环境综合整治。企业生产车间、办公楼、道路路面和绿化植物等要达到本色标准。巩固重点涉气企业物料运输、装卸、贮存及生产工艺过程中无组织排放源深度治理成果,确保按照“导则”要求全面整治达标。加强企业内部道路及出厂50米干道的湿扫和洒水频次。加大环保执法力度,对未达到标准的企业,依法依规予以责令整改。

加强非道路移动源污染防治。落实《泰安市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方案》,1月15日前,各镇(街道)、园区完成辖区内非道路移动机械填报信息的初审及现场审核工作,符合要求的,按照非道路移动机械所有人户籍地或公司注册地等归属情况,发放永久性或临时性环保号码,并组织做好环保号码喷绘工作,纳入日常监管范围。

加强工矿废弃地复垦、复绿和土地整理等工程扬尘管控。参照建筑工地“10个100%”执行,做到施工现场设置围挡、湿法作业、进出工程区道路硬化、裸露土地和石料全部覆盖、安装洗车平台等。

新闻推荐

泰安市规委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审议通过多项 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本报1月16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张中乾通讯员韩长清刘萍)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规委会主任张涛主持召开市城市规划委...

泰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泰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岱岳区开启“本色行动” 给群众一个干净绿色春节)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