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泰安 > 正文

天平街道保障小学网上大课堂正常开播 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来源:泰安日报 2020-02-12 08: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2月11日讯(通讯员 时杰)近日,岱岳区天平街道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做好延迟开学期间普通中小学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保障延迟开学期间全街道小学网上大课堂正常开播,在疫情防控期间,确保学生学习不中断,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做好各种教学资源的有效使用。4日,天平街道制定《小学寒假网络课程实施方案》,协调各网络资源组织各学科骨干教师分工负责、提前筹备延期开学期间各年级语、数、英学科网络课程,整合全街道资源后在百度网盘各校共享。同时将相关学科的市、区教研室资源推荐给全街道教师,教师结合班情、学情和实际需要进行使用与整合。

做好空中课堂教学形式的自主选择。开课前期及时对各校开设网课做好平台推荐、信息统计、账号分配等筹备工作,目前,各学校借助微信平台、钉钉、超星学习通、移动视讯通、QQ在线等运行了空中大课堂,组织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在线直播课堂。10日,全街道小学62个教学班均在线开课,学生参与率100%,语、数、英教师参与率100%,综合科教师在学校安排下有条不紊地按时参与。

科学有序地实施网上课堂。根据全处统一要求,各学校自行组织教学内容和上课时间安排,各教师结合学科和假期学生的学习实际提前制定详细的假期教学计划,做好在线开课的《课程表》《作息时间表》并严格执行,保证每天学习时间和学习内容。上课之前做到提前熟悉教材、了解资源、调查学情、先周备课;上课按时、按教学进度及时推送有关教学资源和学习任务到学生端,课后通过在线监督、布置和上传作业等教学方法督促和管理学生学习。

提高网上课堂的实效。各学校教师利用QQ群、微信群等对学生每日学习实行签到、发送学习任务、开展学习指导、布置和批阅作业。各年级、学科发挥同年级、同学科教研组线上研讨的作用,使任课教师对线上教学的各种方式方法互通有无、共同提高。

丰富延迟开学期间的假期生活。各学校立足实际,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对学生开展线上假期学习辅导、主题教育和生活指导,各校小学生纷纷用帮家长做家务、绘画、练字、手抄报、体育锻炼、编花灯等形式丰富假期生活,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

面对疫情,天平街道教育系统扎实做好防疫防控相关工作,并采取各项措施抓住特殊时期下的教育、教学工作,确保在疫情期间各项教学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闻推荐

泰安市岱宗公证处 打出战“疫”服务组合拳

本报2月11日讯(通讯员韩靖)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有效防控疫情,同时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方便群众办事,市岱宗公证处(...

泰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泰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平街道保障小学网上大课堂正常开播 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