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泰安 > 正文

大型石头吊装运输工作有序复工 9790块大型石头搬“新家”

来源:泰安日报 2020-04-01 17: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3月31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张隆德)3月中旬开始,泰安市大型石头吊运工作有序复工,截至3月30日,大型石头临时存放管理点已累计接收9790块。

自3月16日起,泰山区大型石头吊装运输工作逐渐有序复工,位于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的大型石头临时存放管理点开始忙碌起来,大型货运车辆往来穿梭,过磅、调运井然有序。期间,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车辆全部消毒,人员须佩戴口罩,扫码、测体温后进场。“在做好大型石头吊运工作的同时,我们要求进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且提供身份证和健康通行卡,吃饭期间不扎堆、不聚集。”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截至3月30日,临时存放管理点已接收来自岱岳区的大型石头3713块、泰山区的大型石头5552块、徂汶景区的大型石头525块,总计9790块。

自去年4月1日起,泰安市开始关闭泰山大型奇石交易市场,对大型泰山奇石依法封存;去年12月10日,泰安市辖区内全面禁止线上线下销售泰山石和假借“泰山石”名义销售奇石,小型泰山奇石交易宣告终结。截至目前,全市326户室外大型石头存放和交易场所全部关闭取缔,现存大型石头全部完成收回协议签订和建档,一律就地封存并陆续集中回收。在这一基础上,大部分大型石头已运至临时存放管理点。

为最大限度保护好泰山石,市委、市政府从源头上“抓禁采”,坚持依法依规划定泰山石保护区,将泰山石保护纳入法制化轨道。严格禁止在泰山自然保护地、生态红线区域设置泰山石采矿权。对禁采工作进行跟踪督导调度,加大日常巡查力度,严厉打击乱采滥挖泰山石的违法行为。通过持续“抓禁售”,斩断交易链条。从2018年12月11日至20日,全市集中开展大型石头调查摸底工作,分门别类登记造册,建立起大型石头登记档案。2019年1月8日至23日,市政府委托省矿业协会以第三方身份对调查摸底的大型石头逐一进行独立现场甄别鉴定,并出具鉴定报告。据当时统计,泰安市共有大型石经营业户326户、大型原(奇)石10193块,购入价格约为9.4亿元。经鉴别,这些石头均非来自泰山景区。去年4月,市政府发布《关于关闭取缔大型石头存放和交易场所的通告》,对卧牛石、羊西、上高庄园、化马湾等室外大型石头存放和交易场所依法关闭取缔,所有大型石头一律就地封存。

泰山石保护具有长期性、复杂性,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为彻底杜绝假冒泰山石名义的交易行为,市委、市政府通过持续“抓禁存”促进长效管理。建设相关项目,既解决奇石的集中存放问题,又可发挥泰安旅游资源优势,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还可为市民休闲娱乐提供新的去处,实现多赢发展。

新闻推荐

“共享用工”大有可为

□最泰安全媒体评论员安静掌勺的做起了生鲜分拣,房地产销售送起了快递,酒店领班成为日化厂工人……疫情期间,不少劳动者来了...

泰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泰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型石头吊装运输工作有序复工 9790块大型石头搬“新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