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泰安 > 正文

岱岳区建立法律服务代理机制 助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泰安日报 2020-07-15 08: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7月14日讯(通讯员 胡向飞)近日,岱岳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区司法局印发《关于建立和推行中小微企业“法律服务代理机制”的实施方案》,建立法律服务顾问团,推动岱岳区优势法律服务资源向中小微企业有效流动,维护中小微企业合法权益,服务和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据了解,中小微企业法律服务顾问团是岱岳区通过单位推荐和个人报名的方式,在律师事务所、公证处、法律服务所、泰山商会以及区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中心、区调解服务中心、区法律援助中心、个人品牌调解室,选定行政、民事、商事等方面法律服务人员组建而成的。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市场化有偿代理服务、公益服务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服务机制为该区中小微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法治宣传和法律体检服务。顾问团服务对象为11个镇街和3个园区内中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通过提供全方位、高质效的专业法律服务,实现与政府、协会、商会、企业的有效对接,保障企业合法权益,服务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小微企业法律服务顾问团灵活运用电话、网络、现场等服务方式,采取担任法律顾问,开展企业“法律体检”,定期到企业进行宣讲、走访及进行专项培训交流、专案法律服务等形式,提供政策法规咨询服务、风险防范化解服务、权益保障服务、涉外法律服务、企业涉诉信访法律服务、服务行政决策六大服务内容,全方位做好中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

新闻推荐

泰安市新增 28家市级工程实验室

本报7月14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王玉)市发改委网站日前发布2020年认定泰安市工程实验室名单。根据《泰安市工程实验室管理...

泰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泰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岱岳区建立法律服务代理机制 助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