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泰安 > 正文

泰安一中组织化学学科经验交流会

来源:泰安日报 2020-07-30 08: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7月29日讯(通讯员 王丽)2020年高考的大幕刚刚落下,泰安一中便吹响了备战2021年高考的号角。27日下午,泰安一中全体化学教师在新校区会议室举行了以“分享经验再创辉煌”为主题的化学学科经验交流会。

经验交流会上,2017级新校区化学组组长高丽丽分享了备考经验,高丽丽提出,要深刻理解课程标准,认真研究高考试题,总结归纳命题规律,把握高考动态;要夯实基础,抓主干,复习时不同阶段采取不同的教学措施,复习中要特别注意加强记忆;精选考题,重训练,提高复习的效率和质量;加强落实,抓好每一次作业,认真批改、讲评和补救,加强学生学科素养的培养,规范解题思路;重拓展,重提升,高命题不再制定考试大纲,有更大的自由度。

2017级青年路校区化学组组长陶延红分享了复习策略,陶延红提出,坚持以提升课堂教学效益为中心,以强化集体备课和校本教研为手段,以落实好学生的双基,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和质量为目的,加强高考研究,不断探索提高教学质量的有效途径和方法。陶延红认真分析了影响教学成绩提高的原因,并提出了具体措施,即要认真学习研究高考考试标准,对比分析各地高考试题的命题思路和命题方向,制定详尽的备考复习计划,加强集体备课,构建优质高效的复习课模式,注重引导学生加强学后反思与巩固,加强规范化训练,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多倾听、多鼓励。

交流会上,教师对2020年山东高考化学试题作出了详细的分析,根据高考阅卷经验,提出要提高学生答题规范性,要注重巩固基础知识,注意高三全学年基础知识的全面覆盖。此次交流会为全校化学教学引领了方向。

新闻推荐

全市上半年新增贷款303.3亿元 提前半年完成《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年度任务

本报7月28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张隆德)贷款较快增长,可以提高企业和居民购买力,从供需两端支持经济发展。截至6月末,泰安市经...

泰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泰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泰安一中组织化学学科经验交流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