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宁阳新闻 > 正文

张金英:用沼气点燃夕阳

来源:泰安日报 2017-10-11 09:2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毕凤玲

张金英,宁阳县磁窑镇后李村人。张金英退休后放弃城里舒适的日子,回到家乡致力于发展沼气事业,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沼气迷”。

为让更多的人用上沼气,他领办起泰安市首家以个人命名的“磁窑金英沼气合作社”。只要一听说谁家想建沼气池,不用别人请,他都前去义务指导,详细地向群众讲解户用沼气知识。谁家沼气池有问题,只要一个电话,无论早晚,张金英就骑着车子赶到农户家解决沼气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邻村的大磨庄村是个养殖大村,原来畜禽粪便处理是个大难题,自从群众建上沼气池,现在畜禽粪便都变成了“宝”,村容村貌也有了明显改善。

他不仅为本地百姓义务指导建设沼气,还不远千里到黑龙江、聊城、日照、临沂等地义务指导建设沼气,目前他指导各地群众建设沼气池达1000多个。如今年近80岁的张金英还应邀到各个村里转转,为村民讲解沼气建设使用知识,继续发挥余热。张金英义务指导村民建沼气池50多个年头,帮助乡亲们摆脱烟熏火燎的生活,先后获得“泰安市道德模范”“全省道德模范提名奖”等荣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新闻推荐

葛石镇 喜迎大枣文化旅游节

本报9月27日讯(通讯员赵正波)近日,在葛石镇“好运枣圆”景区,工人师傅们正在对孔子望枣、观光塔等景观设施进行修缮粉刷,将脱漆部位按照原有风貌重新油漆彩绘,以崭新景区形象迎接游客到来。为做好2017...

宁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张金英:用沼气点燃夕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