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宁阳新闻 > 正文

宁阳县完成成片造林1.6万亩

来源:泰安日报 2018-04-04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4月3日讯(通讯员 柳斌 王统昌)入春以来,宁阳县抢抓春季造林有利时机,有序推进“绿水青山、绿色家园、绿网建设、林业富民、林业生态保护、森林生态文化”六大工程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成片造林1.6万亩,新增经济林0.83万亩,苗木花卉0.74万亩,新建完善绿色通道167公里,新建完善农田林网7.9万亩,全民义务植树180万株。

据了解,今年是国家验收宁阳县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县的一年,1月27日、3月17日宁阳县两次召开造林绿化现场推进会,对今春林业生产工作进行安排调度,将全年主要造林计划、重点工程落实到了乡镇(街道)、开发区。各乡镇(街道)、开发区也立即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将林业生产建设计划落实到地块、山头、路段,并组成专业队伍,开展治山整地、开壕挖穴,迅速掀起了春季植树造林高潮。

据介绍,在今年的荒山、水系绿化工作中,宁阳县将着重完善洸河省级湿地公园、大汶河省级湿地公园建设水平,做好其他河流和水库水源涵养林、水土保持林、防风固沙林和生态景观林建设,扩展沿岸绿带宽度,提升景观效果。同时,加快荒山绿化步伐,重点对蟠龙山国家级森林公园景区内,磁窑镇、东庄镇和华丰镇防火通道以上的荒山绿化,今年完成0.6万亩荒山造林任务。

森林村镇建设方面,宁阳县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注重生态景观规划和园林绿化,大力推广庭院、墙面绿化和美化。同时,做好村镇绿化,积极争创“森林城市”“森林乡镇”“森林村居”,今年努力争创省级森林乡镇2个、森林村居4个,市级森林乡镇3个、森林村居6个。

道路林网绿化方面,宁阳县将继续提升蒙馆公路、济微公路等国道、省道两侧的道路绿化水平和档次;全面推进宁曲路、宁南路、黄吴路、黄沙路、茅张路、中小路、鹤堽路等县内重点道路两侧绿化,补植完善空档50公里。结合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片建设,新建完善高标准农田林网4万亩。在林业产业发展工作中,将继续按照“朝柴(路)宁南(路)一条线,从东向西六大片”布局,将东庄、华丰、磁窑、葛石、鹤山、蒋集、堽城7个重点乡镇的经济林基地不断扩规连片,同时做好中东部山区森林防火道路两侧经济林发展,完成1.6万亩的经济林建设任务。按照《宁阳县苗木产业发展规划》,突出全县苗木产业的乡土化、优质化和特色化建设,发展苗木花卉0.5万亩。

针对今年开春早、时间紧、造林任务重的实际情况,宁阳县林业局指导乡镇林业站从去年秋冬结构调整开始,及早谋划春季林业生产工作,在群众自觉自愿和利益不受损害的基础上,搞好土地流转。提前做好苗木、人工、机械等各项准备工作,及时下发开展春季林业生产的通知。督促要求各乡镇组织多种形式的植绿爱绿公益活动,机关干部义务植树活动等,进一步提高群众植绿爱绿护绿意识。

此外,宁阳县还坚持财政直接投资、对上争取支持、吸引工商资本、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多元投资机制,合理安排长防工程、造林补贴、森林抚育等上级财政扶持资金,协调发改、国土资源、农开等部门统筹项目安排,争取更多的涉农资金投入林业,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向林业集聚,形成多元化投资局面。

新闻推荐

龟山砚手工雕刻技艺 刻的是物件 传的是历史

龟山砚选坯切割绘画雕刻完成粗雕讲解精雕龟山砚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是泰安市有历史记载最早的砚台。在2006年,龟山砚手工雕刻技艺入选为泰安市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2012年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

宁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宁阳县完成成片造林1.6万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