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宁阳新闻 > 正文

宁阳县华丰镇“富民生产贷” 带动帮扶贫困户近300户

来源:泰安日报 2018-07-17 19: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7月16日讯(通讯员 韩宁 吕玉华)近日,宁阳县扶贫办联合县财政局、县农商行来华丰镇华裕经贸有限公司进行贴息考察。宁阳华裕经贸有限公司于2016年12月申请办理“富民生产贷”,共贷款300万元,期限一年,帮扶带动华丰镇9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64户101人,通过务工帮扶带动有劳动力的贫困户脱贫致富,帮扶带动资金97600元,已全部发放到带动的贫困户账户中。华裕经贸有限公司按合同如期还完了贷款本金和利息,目前已进入贴息阶段。

“富民生产贷”是银行业金融机构向各类经营主体发放的、以带动农村贫困人口实现稳定就业或稳定劳务或稳定增收为目的的各类贷款产品。“富民生产贷”的各类经营主体要吸纳至少5户以上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或与至少5户以上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利益链接关系,要有固定场所,合法经营,产品(服务)有市场、有效益,要具备履行合同、偿还债务的能力,无不良信用记录,组织机构、经营管理和财务管理等制度健全。“富民生产贷”按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户数乘以5万元或与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了利益链接关系的户数乘以5万元确定贷款额度,提供优惠利率贷款、财政年贴息3%。

华丰镇共有7家企业办理了“富民生产贷”,贷款金额1410万元,带动帮扶贫困户近300户,有效地助推了华丰的脱贫攻坚工作,同时,无抵押、无担保、低利率的扶贫优惠贷款,激发了企业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和责任感,破解了企业发展的融资难题,有效带动了贫困户脱贫增收。

新闻推荐

宁阳县葛石镇 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本报7月3日讯(通讯员赵正波)近日,宁阳县葛石镇党政班子成员深入各村,督导检查水库、塘坝度汛和隐患排查工作,同时抓好分级责任...

宁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宁阳县华丰镇“富民生产贷” 带动帮扶贫困户近300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