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宁阳新闻 > 正文

扎根实干点亮富足梦想 记市政府办公室派驻黑石村“第一书记”张海林

来源:泰安日报 2018-11-27 15:08   https://www.yybnet.net/

□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李庆林

“村里来了个年轻的书记,个不高,瘦瘦的,精干、随和。”这是张海林到包保村后给大家的第一印象。一年半来,令村“两委”干部和群众没想到的是,这位年轻的“第一书记”所做的工作超出了他们的期待和意料。

宁阳县葛石镇黑石村位于神童山南部,下辖6个自然村,人口5000余人,党员169人,耕地8747亩,盛产大枣等各类林果。作为市政府办公室派驻黑石村的“第一书记”,张海林到村后便一头扎进工作中,与村“两委”成员、党员、群众进行座谈,广泛开展走访工作,深入了解村情民意。经过多次论证,确定了“四条线”工作规划并坚持落实下来,取得了明显成效。

紧抓党建基本线。一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到村之初,他争取社会帮扶资金5万元,对村委进行了全面修缮和粉刷;制作张贴党建宣传板面11块,更换了电脑等办公器材,党员活动室面貌焕然一新。二是认真组织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每月15日前后组织召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讲解政策文件、开展集体学习、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等系列活动,增强了党员的归宿感和荣誉感。三是谋划宣传阵地建设。计划于黑石自然村中心,建设党建文化广场一处,目前场地已整理完毕,后续内容设计等工作正在进行。

力推经济发展线。一是改善灌溉条件。针对黑石村灌溉缺水问题,着力抓好小流域治理。依靠12万元强村固基项目,建成大口井一眼,有效改善周边灌溉条件。争取水土保持项目资金15万元,实施小流域治理项目,通过治理,清理生活垃圾30余立方米,新修坝身120余米,增加路面200余平方米,增加塘坝库容3万余立方米,缓解了周边近200亩农田灌溉缺水问题。二是探索农产品销售渠道。改造村会计室,初步建成黑石土特产展销中心暨黑石六庄游客服务中心。目前,黑石大枣、梨、花生、各类杂粮、笨鸡蛋、笨鸡、蜂蜜、枣酒以及枣木制品等均已入展厅,计划逐步打造成为村民销售农产品的官方平台和电商平台。三是实施种植示范项目。积极申报2018年强村固基资金20万元,策划建设黑石村猕猴桃种植示范园。项目计划实施委托经营,将为村集体持续带来收益30万元,并吸纳30—40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就业,预计至少带动30户贫困户长久脱贫。

改善民生保障线。一是村庄整洁。结合拆违工作,开展了村容村貌整治,通过拆违建、清菜地、扩路基,村内道路明显加宽,通行条件大大改善,村容更加整洁。二是街道亮化。争取价值10万元的路灯配件,实施了两个自然村主要街道的亮化工作。三是环境美化。争取6万元一事一议资金以及2.3万元体育器材,建设500平方米文体广场一处;争取2万元绿化树苗,对黑石村委、文体广场等实施了绿化美化。

确保脱贫攻坚底线。脱贫工作是底线,要确保“一个都不能掉队”。张海林会同各自然村,对贫困户逐户进行梳理排查,摸清每户的致贫原因、家庭成员、收入情况、有地情况、帮扶情况、增收情况、存在困难等,按照家庭状况分类实施帮扶措施。利用10万元扶贫资金实施委托经营,每年给贫困户分红1万元;争取扶贫资金20万元,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一处,每年给贫困户分红约3万元。为帮助贫困户温暖过冬,张海林组织开展了棉衣捐献活动,收到并筛选棉衣50余件,分类送到贫困户手中。

一年半来,张海林以单位为强大后盾,为黑石村带来专项资金以及社会赞助物资、资金逾100万元,包村工作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广泛认可,用贫困户的话说就是:“张书记,好着唻!”

新闻推荐

无限极持续关爱贫困学生——携手泰安市工商局向宁阳县西刘村献爱心

11月3日,由泰安市工商局主办、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协办的“捐资助学爱心无限”公益捐赠仪式在泰安市温州步行街无限极专...

宁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扎根实干点亮富足梦想 记市政府办公室派驻黑石村“第一书记”张海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