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宁阳新闻 > 正文

济宁银行泰安分行 创新信贷模式服务农业规模化经营

来源:泰安日报 2018-11-29 09: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1月28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姜雁龙)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一年来,济宁银行泰安分行积极创新小微产品,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在不断优化小微信贷服务的同时,加强对农业经济主体的支持。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该行积极推出“小微信贷工厂模式”,即以流水线作业方式对小微企业贷款的设计、申请、审批、风控等业务进行批量操作。

宁阳县是泰安市的农业大县,每年的6月份左右是小麦作物收获的时节,当地粮食收购商户开始大面积收购粮食。但收购商户大部分是当地农户,因周转资金量大、收购期短、财务信息不健全,贷款融资较困难。针对这一情况,济宁银行泰安分行适时推出“仓满贷”,最快可以3个工作日放款,满足农户资金需求。截至目前,该行支持仓满贷客户融资1300多万元,获得商户一致好评。

据介绍,“仓满贷”为该行“惠农宝”代表产品之一。而“惠农宝”是济宁银行响应国家强农惠农政策并结合当地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推出的新的“微贷宝”子产品,专为从事农业养殖、种植类等产业的农户、小微企业设计,贷款期限为3个月到2年,还款方式根据客户的种植养殖对象以及客户的实际种植养殖情况决定,按照小微贷款技术根据客户的现金流制定还款计划表。

“‘微贷宝’是我行‘小微信贷工厂模式’下针对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家庭作坊、养殖户、出租车主等群体推出的一款全新贷款业务品种,包含多款子产品。”济宁银行泰安分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行通过“小微信贷工厂模式”设计了针对商贸流通类商户的“商贸通”,针对生产加工类商户的“工贸通”,针对出租车车主的“速贷通”,针对大车运输行业的“路路通”等,可以为客户提供5000元—200万元间的资金支持,更加精准地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家庭农场主、农业个体工商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融资需求。

新闻推荐

八仙桥街道 免费为流动人口体检

本报11月15日讯(通讯员王华龙王宁阳)为进一步做好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工作,提高辖区内流动人口的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近日,宁阳县...

宁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济宁银行泰安分行 创新信贷模式服务农业规模化经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