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宁阳新闻 > 正文

乡饮乡综合服务社开到村里去 年货送到群众家门口

来源:泰安日报 2019-02-01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月31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辛启 通讯员 李辉 董海格)随着春节日益临近,年味越来越浓。在很多人心中,从备年货起,春节就已经开始了。对于宁阳县乡饮乡柳云村的百姓来说,今年置办年货还真与往年有所不同,“有了供销超市,年货都送到家门口了,东西实惠又新鲜,随时需要随时买。”村民李作元笑着说,“今年不用再特意‘备货’了。”

走进这家位于柳云村中心大街的供销超市,红灯笼、春联、年画映红半边天;肉品鲜,瓜果甜,各类商品让人眼花缭乱;生活用品、年节食品、酒水糖茶应有尽有。“这鸡蛋便宜,四块一。”“一会儿还有特价刀鱼段,咱先别着急回家。”前来购物的群众互相商量比较着,售货员耐心细致的向群众介绍推荐着。

“真是没想到这么火爆。”店长朱永涛告诉记者,当初供销社决定在柳云村建超市时,测算的一天营业额也就两三千元,“但从开业这半个多月时间来看,最高一天能达到一万五千元,少则也有四千多元。马上春节了,又将迎来个小高峰。”

柳云村是市级扶贫重点帮扶村,“缺少产业支撑,是制约发展的关键原因。”来自市供销社的驻村“第一书记”常安说。通过走访调研,征求各方意见,在市县供销社的联合支持下,他们决定开展“村社共建”,内容之一就是建设柳云综合服务社,着力增强村级“造血”功能。

市、县供销社依托泰安烟农公司投资30万元,利用村内闲置土地建设了面积200余平方米的综合服务社,“充分发挥供销系统的经营服务网络优势,重点为周边农户提供商品超市、农资经营两项服务,覆盖半径超过2公里。”县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庆明表示,他们以服务社为载体平台,深入推进行业扶贫工作。

“这个服务社,预计每年为村集体带来租金收入及农资购销等服务收入大约有两万多元,还带动十余名村民就业,有效推动了全村脱贫攻坚工作。”该村党支部书记徐承富表示。

综合服务社开到村里,不仅是质优价廉的工业商品进来了,而且地方的特色农产品还可以借助供销网络走出去。目前,他们又筹划着成立专业合作社,将本地小有名气的“柳云西瓜”推向更大市场,逐步实现品牌化、规模化经营。

“肉、菜、糖果的,过年可不就需要这些东西么,我们想买的东西在这里基本都能买到。”正在购物的村民张兆勇告诉记者,供销超市开到家门口,对患有脊椎炎的他,真是很方便,“供销社提供的东西,质量让人放心,我们贫困户购买,价格上还优惠10%呢。”

新闻推荐

村干部跑起来 贫困户动起来 “蘑菇屋”里话脱贫

□最泰安全媒体记者董文一通讯员李辉数九寒天,万物收藏。但是,在宁阳县伏山镇玉皇山村的蘑菇种植大棚内,温度恒定在17摄氏度...

宁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乡饮乡综合服务社开到村里去 年货送到群众家门口)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