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宁阳 > 正文

磁窑镇尹家洼村 150余亩土豆喜获丰收

来源:泰安日报 2019-07-04 08: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7月3日讯(通讯员 王景)近日,在宁阳县磁窑镇尹家洼村三联种植基地上,随着隆隆的机器声,一个个土豆从地里刨出来,农户们正在抢收土豆,现场一片繁忙的劳动景象。

近年来,磁窑镇始终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牢牢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刻内涵,按照“北控、中优、南特”的农业发展思路,以推进农业结构调整为主线,多方鼓励支持发展现代农业,加快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全力打造产业新亮点,走出了一条颇具特色的绿色乡村振兴之路。尹家洼村是典型的丘陵地,多年来主要以种植玉米、小麦等传统农作物为主,农业生产率较低,群众缺乏增收致富的渠道。为加快乡村振兴,壮大村集体经济,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尹家洼村村两委紧紧抓住农业结构调整有利契机,围绕“强村富民”这一目标,积极调整农业发展思路,吸引成功人士返乡创业,成立“磁窑镇三联农业种植合作”,投资150万余元,建设现代特色农业种植基地,进行种植早春土豆、订单式优质花生,栽植黑松、白皮松等。目前,早春土豆正在加紧收获中,预计亩产可达6000余斤,土豆种植收益可达60余万元,可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20多万元,群众通过“基地打工+土地租金”的方式增加收入,可吸纳就业20多人,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磁窑镇三联种植基地负责人张庆民说:“我们磁窑镇三联种植基地流转土地600余亩,种植早春土豆150余亩,现在到了收获的季节,雇佣村里的闲散劳动力加班加点抢收土豆,目前已收获100余亩,亩产6000斤,按照市场价格,能增加收入60万元,增加群众和村集体收入20余万元。”

新闻推荐

华丰镇设立“红黑榜” 促担当抓落实

本报6月24日讯(通讯员王娜)华丰镇设立“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红黑榜,红榜表彰先进,黑榜督促落后。该镇通过设立工作“红黑榜...

宁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磁窑镇尹家洼村 150余亩土豆喜获丰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