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宁阳 > 正文

群众种上“致富草”

来源:泰安日报 2020-05-12 07: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5月11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辛启 通讯员 刘洋)自3月6日至5月6日,东疏镇前张庄村本草园在两个月内销售鲜草2.5万公斤,干草1.15万公斤,半干草0.9万公斤,预计为村集体增加收入30万元,直接为村民增加收入3.6万元。

前张庄村本草园是在省派宁阳县乡村振兴服务队指导帮助下建成的产业项目,村里利用流转和自有土地140亩,种植了黑麦草、猫尾草、苜蓿等饲料作物及金银花、菊花等中草药,当下加工的饲草是宠物兔、龙猫、豚鼠等食草性宠物的主要饲料,通过与德州乐陵多家公司合作实现订单销售。

近年来,我国宠物市场的规模在不断扩大,宠物经济悄然兴起,长期以来宠物主粮市场长期被外资品牌占据,国产品牌近年来强势崛起,大有通过宠物零食和线上销售弯道超车之势。

目前,第二套烘干设备已经启用,前张庄村本草园正忙着第一茬苜蓿和第二茬猫尾草的收割和烘干加工,预计今年苜蓿还能收割5茬,猫尾草还能收割1茬,黑麦草还能收割1茬。下一步,本草产业园将根据市场行情择机扩大产能,通过让利于民扩大饲草种植面积,让群众种上“发财草”“致富草”。

新闻推荐

七个人有的是发小,有的是同学 27年坚守,他们替牺牲的他尽孝

五一假期,和煦的阳光照在果园里,枝头上的青杏已如汤圆般大。在树影婆娑的屋门前,李长春、李长水等人围着李现明、马秀珍...

宁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群众种上“致富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